淚流滿面就不至于,不過第一次感同身受卻還是有的。
剛剛20出頭的時候,與一個女孩聊的很來。那個時候很單純,單純的只是喜歡。跟他聊天很開心,一煲電話粥就是一個小時以上,無論有多么煩惱的事,只要聽到她的聲音,就會整個世界都豁然開朗,充滿陽光。可惜,在我最喜歡她的時候,她去了廣東,而我則是繼續做著我熟悉的電力。于是 我再看不到她美麗的倩影,看不到她燦爛的笑容,只能在電話里聽到她能依舊熟悉的聲音。
我對她的思念日益加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電視里聽到楊鈺瑩的《我不想說》,她唱到:我不想說,我很親切,我不想說,我很純潔,可是我能拒絕心中的感受,看看可愛的天,摸摸真實的臉,你的心情我能理解;許多的愛,我能拒絕,許多的夢,也可以省略,可是我不能忘記你的笑臉…………聽著聽著,我的鼻子都酸了,這個歌詞就好像專門為我寫的一樣。是啊 ,很多話我想說,可是我不能拒絕心中感覺,我的心情卻沒人能理解。我能拒絕很多愛和放棄很多的夢,卻不能忘記她的笑臉。楊鈺瑩用憂傷的聲音歌唱出來,讓我聽的有一種想哭的沖動,因為,這個歌詞太貼近我當時的心境了。
在后來,那個女孩還是在花花世界里迷失了,在去了廣東不久后就嫁人了。那個時候,心里真的猶如大石頭壓著。那個時候,又有一首歌唱出了我的心聲:愛上一個人,為愛傷了神,愛的越真傷的越深……別在說你愛著我,別說你還在乎我,你放開了我的手,選擇了他的手,付出了你的溫柔,別在說你愛著我,別說你還在乎我……
我的性格比較剛強,很少有歌曲能讓我感到,可是在那特別的時候,兩首憂傷的情歌卻讓我差點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