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高?跟上班創業有什么必然的關系嗎?
你是真的買不起房嗎?其實不是,你只是買不起你工作的城市的房,中國人就是這樣,跑到哪個城市都希望在這個城市有個房,好像沒房就沒法生活了。大家都涌到北上廣深去買房,那房價能不高嗎?
上班拿工資拿慣了,想創業當然不知道該干什么。地球是圓的,有得必有失,上班拿工資那證明你喜歡安逸,厭惡風險,創業首先就是要放下安逸,擁抱風險,一下子讓你放下安逸,你當然不知道該干什么,人不可能賺到自己認知以外的錢。你的認知就是你熟悉的崗位,每月安穩但菲薄的工資,那又何必奢求本就不該屬于你的財富呢?光看別人成功了吃肉羨慕,別人挨打的時候所承受的痛苦,你可以承受嗎?更何況這個世界上到處都是創業失敗的,真正成功者少之寥寥。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想創業前先把自己的本錢好好稱一稱,不僅僅是手里面有多少啟動資金這么簡單,你的人脈,你的圈子,你了解什么的項目?你想準備幾次失敗?你能承受多大壓力?對市場了解嗎?營銷方式手段熟悉嗎?
不是打擊你,只是說句真話,但是真話就是不好聽。
其實這個世界上絕大多數人是不適合創業的,全民創業本就是悖論,完全是違背自然規律,是相對環境下的絕對錯誤。
本人97年大學畢業后上班的時間加起來不超過兩年,其它時間都是在創業中,你要問我的真實想法,我告訴你,20多年了有多少次我都想過放棄,都想弄個安安穩穩的班上上算了,但是真正走上創業之路的人那是真的沒辦法安穩下來,這就是一個魔咒,在我們這些人眼里羅永浩更能代表我們這代人,不是馬云,不是馬化騰。不是那些走了狗屎運已經成功的人,而是羅永浩,因為羅永浩更加真實的反應了我們這代創業者的人生,就是屢戰屢敗,屢敗屢戰,不給自己退路,撞了南墻也永不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