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東佛山,人工工資其實是有高有低的;主要體現在你是否有技術有能力的,這幾年經過整體工資上漲后,大部份人的工資在4千以上,技術型人才和管理人員的會更高。我從2千年左右出來到現在一直是住在佛山的,也從當時的幾百無工資到現在,做過許多份工作,每次都在長進當中,自己不斷加張學習。所以工資是隨著水漲船高的。
但現在的工資高了后,所有的物價也相應高了,生活成本在增加,這個我認為是必然的,當你的工資不是十分充足時,你就要認真的計劃生活的每一部份了,比如房租多少再加上多少生活費用,剩余的是儲蓄還是投資。或者自己工作外時間充裕時可以兼職什么的。
在我認為,當前的工資低并不能說明什么,因為只有去努力才能掙更多的錢;更別談什么與社會脫軌,如果一個人老是停滯不前,那是他自己拋棄社會,放棄進步。也只會與社會的距離越來越遠。
相信我吧,一個人的能力其實是很大的,不斷積累,一定活得比別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