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還真有點難回答,我是在學校找好工作再來深圳的。并且從畢業到現在這么多年都沒有換過工作。我說一下我一個朋友的找工作的經歷。
我一朋友讀大專,專業是機電一體化,大專還沒畢業就來深圳找實習,一般都在深圳人才市場上找,也在各大招聘網站上投簡歷,后來找了一家監控設備的公司做安裝維護,上了一兩個星期的班,因為過年只放三天假,我朋友就去找老板請假,老板說不能請假,我朋友吃完公司的年飯,立馬辭職了,過年只放三天假都不說了,過年還不給請假,然后立即辭職回家過年了,當然工資也一份都沒有領導。
過完年又來深圳了,也找工作跟以前一樣,也是在各大招聘網站上投簡歷和跑人才市場,后來找到了一家貼片機生產廠家的安裝維護調試類的職位,做了大半年,說能學到的東西都學會了,又待不住了,又開始找工作了。后來又找到了一家大型機械設備制造公司做電氣調試員,雖然公司很大,還是集團化的,上下班有班車接送,公司也有飯堂,但是工作范圍在車間,工資也就兩千來塊,做了幾個月因為工廠要搬到關外很遠的地方去,然后又辭職了,但是這個時候已經畢業了,也沒有穩定靠譜的工作,又在找工作的路上了。后來經過一個老鄉的介紹,去一家做電路板的公司跟著老鄉學做電路板了,類似于畫圖的這種。當學徒的日子也挺難熬的,這家公司大部分都是為華為服務的,都是幫華為做的,可想而知,要求高加班也多,工作量也大,也時不時要考試。但是工資只有兩千,公司還有扣500當作學費。后來學會了工作量越來越大加班到十一二點也是常有的事情,在這家公司做了兩年了,但是公司就是不給加工資,后來他又辭職了,不過這次是在找好工作的情況下再辭職的,工資比以前翻了幾倍,過了幾年也陸續換了好幾份工作,不過比之前的工作收入高了很多,也在公司當了小領導。但是花的時間也長,從還沒畢業到深圳來差不多五六年時間,當初幾年也過得挺辛苦的。總之,找好工作有時候真的不僅靠實力也要靠機會,還要靠自己能夠堅持不怕辛苦。祝大家在深圳都能找到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