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父母的還跟兒子兒媳計較,怎么感覺有點兒不近人情呢,兒子沒結婚時他不是一直在家吃飯嘛,為什么不讓他拿生活費?現在娶兒媳婦了就讓拿生活費,這明顯是在給兒媳婦計較,是把兒媳婦當外人,兒媳婦要知道讓拿生活費,不生氣才怪呢。
讓兒子兒媳拿生活費,這話先放這兒不說。先別提拿多少合適,就是讓他們一月拿10塊錢,或者讓他們隨心便意多少拿點兒試試,兒子可能不說啥,兒媳婦絕對惱火,這算是惹著兒媳婦了,可能從此父母如愿以償了,他們再也不會在家吃飯了。但是,有用著他們的時候估計就不靈了。
父母會一年老一年,難免有個病災啥的,養兒防老,難道就不指望他們?再說他們在家吃飯熱鬧,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人氣多旺啊,這是好多父母求之不得的事。如果父母能負擔得起,可千萬不能讓他們拿生活費,會影響親情的。
父母總有老去的那一天,留下的家產不都是兒子的?難道還帶到土里不成?要說能在家吃飯的兒子兒媳還真是不錯的孩子,在家里吃飯也能對父母有個照應,有的兒子兒媳以結婚就分家,留都留不住,什么婆媳關系不和,什么小鍋飯好吃,這樣的兒子兒媳不是沒有,生氣不?
知足吧,別在想什么生活費了。做父母的就應該支持孩子們的工作,年輕人上班很辛苦,下班回來還得自己做飯吃做父母的能忍心嗎?讓孩子下班回來能吃上現成的飯,兒子兒媳感恩,做父母的也有成就感,家庭以和為貴誰說不是呢?望題主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