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講講我當時懷孕時候的情況吧。
剛知道懷孕我就沒有上班了,因為我們也沒有買新房,就是和公婆一起住在村里的老房子里。
我跟我老公住在樓上,公婆住在樓下,我公公還在外面上班,平時都不在家,家里只有婆婆和我們一起。婆婆會給我們做飯吃,衣服有時也會幫忙洗一下。
我老公的工作在離家比較遠的鎮上一個廠里,這邊工廠不加班的話,每天四點鐘就下班了。可是這樣的話,每個月就只有兩千多的基本工資,我們家這種情況,根本不可能夠用。
所以他每天基本上早上八點鐘上班到晚上八點鐘。剛開始我們也沒有買車,他如果包車一趟要50多,一天來回的話要100多塊錢了。實在是太貴了,時間也不趕趟,就讓他在廠里住,周末才回家呆一天。
我懷孕期間,孕吐反應太大,早上起來要吐,基本隔一會兒要吐一下,剛吃完又要吐那種。整個孕期雖然說沒有干什么活,可是也不好受……
我婆婆都在樓下活動,我基本上就是在樓上,我老公周末回來,可能會出去逛超市什么的,因為我家門口剛開始都沒有公交車,實在是不方便。
每次產檢都是我老公陪著我去的,有時候真的覺得很想自己去,但是感覺他要陪你,又不好意思說想自己去…主要是自己去產檢的話,可以轉悠自己想去的地方,還可以買點自己想吃的東西(比如垃圾食品、碳酸飲料、辣條、雪糕…)
有的時候我老公錯不開時間,周末也要加班,就讓我婆婆陪我去產檢了兩次。雖然我婆婆從來不說我什么,可是我也不敢明目張膽買那些吃,我怕被她念叨個沒完…
孕期產檢,越來越頻繁,從剛開始每月一次到半月一次,到最后更是一周一次。剛開始都是打私人車去鎮上,再坐公交車去醫院,后來自己買了個代步車,才方便很多了。
離預產期還有一周的時候,那次產檢,我老公要在單位加班,只得讓婆婆陪我去,那一次我好說歹說,讓我婆婆在家,我自己坐車去醫院產檢了。
那天我記得太清楚了!早上去抽血、去量體重、血壓、腹圍,而在胎心監護上卡住了,第一次沒過,拿著結果去找醫生,醫生讓我下午再來測一次胎心。
我中午就在外面步行街吃了好多在村里吃不到的東西,先去買了一個香辣炸雞的漢堡,熱氣騰騰的、香香脆脆,加上甜甜的沙拉醬,也不知是早上沒吃太餓還是太饞,吃的量吞虎咽的。
吃完后感覺太渴了,街邊很多冷飲店,隨便進了一家點了一大杯氣泡十足的加冰可樂!咕嘟咕嘟,喝的那叫一個爽!
剛喝幾口,又看見前面絕味鴨脖的招牌,二話不說直接去買了一根鴨脖兩個鴨頭提著邊逛邊啃。
正好旁邊有一條女人街,就順便在里面逛了逛童裝店,打算看看寶寶的衣服。一邊逛一邊吃,不知不覺時間已經快到下午了,看了看手機醫院快開門了,往醫院的方向慢慢走。
走了一半路程,忽然想起來,今天我還沒吃雪糕呢!看看時間好像還有十多分鐘醫院才開門,我想著,這個時間我往回走再買個雪糕吃應該也不晚(因為胎心監護是排號的,號過了要重新排隊)。
我就往回走,可是怎么走都不見有賣雪糕的店,心里面又不甘心,覺得如果現在不吃,不知道什么時候才能吃到了!本來懷孕后,跟老公提想吃雪糕,他就從來都不給我吃…提一提都要被他念叨一番。
這不甘心支撐著我一直走了好遠才買到雪糕,這時候已經口干舌燥,買了一根大火炬吃!邊吃邊往醫院走,由于之前浪費了很多時間了,有點著急,邊大口吃雪糕邊大步走,邊走邊感覺肚子怎么有點往下墜墜的感覺,有點點輕微的痛感,我在心里暗自,今天估計是走多了…
去了醫院,正好有空位,我就順利做了胎心監護,所幸這一次寶寶特別給力,一次通過!我開開心心的拿著產檢報給我老公打電話,讓他下了班來接我,一起回家。因為明天正好是4月30號,他要連休3天時間,五一假期。
那天晚上本來很開心,今天去產檢自己逛街還吃了想吃的東西,晚上躺在床上跟老公商量我下周預產期到了,這幾天趁他休息,要給我爸媽收拾一個房間住,因為他們說要從老家來陪陪我的(我是北方遠嫁到浙江的)。
感覺一切都很完美,可就在當天晚上十一點半,我越來越感覺肚子怎么有點疼,我老公上班很累,早就開始打呼嚕了。可是我卻不太敢睡,再回想起白天自己瞎吃亂逛的事,看了一眼手機時間。
因為醫生說孕晚期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肚子,開始宮縮的話就要到醫院去待產了。宮縮就是有規律的肚子疼,一般最開始是10分鐘一次,后面逐漸縮短時間,如果一直宮縮不會停,間隔縮短到5分鐘一次,就是要生了的信號。而且會越來越疼哦!
我閉上眼睛,想讓自己身心都平靜一些,看看能不能睡著,可是肚子卻一會兒疼一會兒疼的,我看了手機時間,確認是每隔十分鐘左右疼一次,但還不厲害,一共等了半個多小時,確認不會停,我把一邊打呼嚕的老公喊醒,說我要去醫院。
我老公不可置信地看著我說,不是吧,這么快嗎,今天白天產檢醫生不是啥也沒說嗎。我說是,可是我現在好想宮縮了,我感覺還是去醫院穩妥,后來我老公就下去把我婆婆喊醒,要她一起去醫院。
一路上我老公一直在問我,還在疼嗎,還有沒有感覺疼了?我說一陣一陣的,但是沒有停過。一直到十二點四十多的時候才到醫院的,去了醫生給我上胎心監護,查看了一下就說,準備住院吧,今天就要生了……
當天2點進產房,4點出來的。剖腹產生了我女兒。因為我說怕疼,孕期早就和老公商量好要剖腹產,所以沒忍耐很久的宮縮,手術也很順利,基本沒受什么罪就生了。
其實孕晚期還是比較關鍵的時候,我的情況還算好的,能夠及時去醫院準備,如果是下午自己在外面逛街時突然發動,我可能就危險了…而且如果當天晚上我老公沒有在家,我跟我婆婆大半夜的,在村里也找不到車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