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事業編還有2000塊錢工資的?國家級貧困縣事業編的工資應該也不只2000元吧。
現在網上不是鼓吹公務員事業編工資高的,就是不切實際一味降低公務員事業編工資待遇的。事業編的工資確實不高,但也不至于每個月就2000塊錢,即便有些特別貧困地區的事業編工資達不到2000元,但是加上年終的取暖費、文明獎等補貼的話,一個月平均工資絕對會超過2000元。況且兩三個小時的路程,肯定是在鄉鎮上工作,而鄉鎮上每個月最少有200多元的鄉鎮補貼。也就是說,你這個假設太不切合實際,肯定是沒人愿意去的。因為,如果假設的特別高的話,大家可以當成一種追求或者夢想,而假設過低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不過,你說的這種情況和一些偏遠地區的鄉鎮事業編工作實際還是比較相像的。比如,我有個朋友在一個國家級貧困縣的鄉鎮上工作,他每個月的工資加上鄉鎮補貼和年底的各種補貼的話,月平均收入4000多元。他這份工作雖然說不是全年無休,但能夠真正安心過一個節假日的機會也是比較少的。因為他所在鄉鎮的防火任務比較重,每年的十月到第二年的五月是防火期,在防火期內是沒有節假日的。并且扶貧任務也比較重,各種考核督導,每天壓的喘不過氣來。更重要的是鄉鎮離縣城100多公里,還要經過很長的一段山路,很不好走,每次回家或者上班確實得走兩個多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