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縣城人口減少而房子增加但房價不低,這是為什么?其實你是想看到房價跌對不,人口減少短期內是體現不出來的。唯一能體現出來就是人口數據,但對房價影響微乎其微。也可以說沒有影響,未來才會知道。
影響房價的因素很多,最直接的因素就是人為干預。比如媒體的宣傳以及當地政府的各種宣傳等等,有發展適宜居住的環境房價都不會極速下降。比如你手里有房會愿意降價出售嗎?肯定不愿意對吧,除非有什么急用錢特殊原因但這種是個例。社會在發展經濟國家投入市場的錢會越來越多,房子不猛漲就是很好的局面了,指望大幅度降價那10年內都沒可能……
開發商拿地的價格一浪高過一浪,地價高了房價怎么會跌得下來。除非像某大打7折銷售,但真這樣的話你又不敢買了,因為怕它爛尾。再說二手房就算業主有急賣的低價出售估計也輪不到你來買了,房產中介比你快。再說房價低了地價肯定也得地才行,這些都低會直接影響政府稅收的,希望房價跌的人很多但大部分都是普通老百姓。希望房價漲的人更多而且是各個層次的人都有,如果房價漲太快國家肯定會調控,跌多了對經濟發展不利所以房價不會跌多少。如果是剛需看中了自己喜歡的房子又在能力范圍內的盡可大膽地買,投資就不建議了[呲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