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一個多月瘦了10多斤,從原來的的124到后來的110,所以我想我也可以來談談我的減肥經驗。
其實我在減肥之前,說要減肥說了大概有1年多的時間吧,每一次都是忍了1-2天就結束了,那個時候體重不只是沒有減掉,還從118長到了124。
大概就在去年雙十一之前吧,我看中了好幾件的衣服,但是我朋友們都總說我穿上可能不好看。后來買回來試穿了一下也確實不好看,再加上被朋友說了好多次實在受不了,我才真正決定要減肥。
我的減肥方式如下:
1.減少米飯等淀粉類食物的攝入
在減肥之前我大概一頓能吃一碗多的飯,如果是外賣的話,送的那個盒子一盒子的飯我是能吃完的。減肥的過程中我可以減少,但是我不是一天就直接減少哈,而是循序漸進的,到后來一頓飯吃的米飯大概也就是飯盒子的1/4.土豆什么的其實我是很少吃的,唯一愛吃的也就只有土豆絲,但是其實嫌棄麻煩也很少做。
主食沒有了,就多吃菜,我一直是那樣。
2.晚飯改為了水果蔬菜
以前我的晚飯都是一碗面啊,一頓稀飯啊之類的,但是從我認真減肥開始我就開始吃蔬菜水果了。我一般情況下家里都會囤積一些比如蘋果、西紅柿、黃瓜之類的食物,還有一些脫脂牛奶放在家里。
每天下班之后再到菜市里面賣一些蔬菜,我用清水滾過,稍微做一點蘸醬,就這樣吃了。這樣又有好吃又減肥,而且我一般都是水果蔬菜吃到7分飽。
3.炒菜少油,少鹽
我一直以來吃的味道都很重,有朋友也常常說我炒菜炒得很咸,減肥之后我就開始減少油和鹽的量了,因為鹽是固脂肪的。
(注意:我本來就不大愛吃一點類似巧克力,白砂糖、面包等等的東西,凡事有添加糖的我都不是很喜歡,所以也不需要戒。)
4.運動
我每天下班之后會有大概1個小時的運動時間的,大多都是以瑜伽為主,什么平板支撐,仰臥起坐等等全部都做,大多數的運動都是在KEEP上面看到的,然后就慢慢堅持下來了。等這些全部做完我在轉10分鐘的呼啦圈。
因為做咖啡的原因,后來了解到咖啡可以加速燃脂,所以我一般情況下在下班之前會給自己來一杯黑咖啡,感覺下鍋也還不錯。
我的減肥差不多也就是這樣,這種減肥還是挺快的,至少在我身上的效果挺好的,你們也可以試試看看啊。
其實我不大相信減肥產品,我寧愿自己管住嘴,邁開腿,我也不愿意買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我挺害怕減一個肥把自己身體搞壞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