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不是一線城市,收入和消費還不是高的離譜,所以很多武漢的老百姓,也就拿3000工資,沒有其他保障,一樣努力生活。
以前遇到一個做飯的阿姨,每天上午在一家私人企業做飯,工資1500元,下午在一家三口家做飯,工資1500元,自己繳保險。
阿姨每次都打扮的干凈利落,做事和說話一樣麻利,有時候做完飯還抽一根煙,那樣子,畫面特別奇怪。想她生活應該不錯。
后來聊天才知道她的不容易,老公已經病逝多年,孩子也參加工作了,她的工資繳了保險也沒有多少錢了,好在她做飯的地方都包她的伙食,剩下的錢抽點煙,打點小麻將,倒也生活的有滋有味。
有錢沒錢怎么生活,看自己的想法。
一,學會開源節流
開源節流看似容易,卻有很深的道理。如果想做到真正的開源節流,要好好學習看書,理解文字中的真正含義,才能落實到實處,才能知道開源節流對每一個時間段的人來說,意義深遠,會有很多實質性的收獲。
二,學會理財
很多人認為理財是有錢人的事情,沒有錢的人,幾乎不會去碰理財,認為和自己無關。
于是往往被騙的就是那些不會理財的人,以為天上會掉餡餅,以為機會就正好降臨在自己頭上,那知道,砸中的就是不會理財的人,最后總是沒錢的越沒有錢。
三,心態好,什么都好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么?其實都沒有一個固定的答案,只有自己的心態決定一切。
沒有錢就過沒有錢的日子,生活樸素一點,沒有燕窩喝銀耳,沒有熊掌吃大棗,沒有汽車用兩條腿,沒有純凈水燒開水,只要能活著,什么日子都可以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