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要感謝那場戰爭,雖然我是后來了解得更清楚的。原因有三,第一找到了自己的愛好,軍事;第二認識到弱者只有挨打的權利,強者才有打人的權利;第三,知道生活在和平的國家的幸福。
不幸,海灣戰爭的時候,我還小,也不是軍迷。之后回頭看那場戰爭感受是很震撼的。說幾個最簡單的例子,那時候美軍特種部隊就在用成熟的單兵也是裝備作戰了,解放軍在那六七年之后才裝備(看的軍事雜志)單筒夜視儀;美國坦克2000米外,夜戰洞穿兩輛伊拉克坦克,直接不敢想象;當年軍事雜志全是美軍F-14、F-15、F-16、F/A-18的高清圖,真養眼,再看看國產殲七和空中蔡國慶有點辣眼睛,98年飛豹出來的時候,覺得飛豹真心漂亮啊(就想單身久了,看個女的就覺得眉清目秀)。這還沒說科幻到不可思議的隱形F-117以及美國的3個航母編隊了,就瘋狂意淫啊,這他喵的要都是咱的……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