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在南通落戶。根據我的感覺,我認為我所遇到的大多數,江蘇人還是非常好相處的。
第一江蘇人大部分守信用。
比如我的上任房東,他說在3月10號左右,把所有的水電費用結清,結果在那天來臨之前,他都已經把房子的水費電費結清并截圖給我。
還有他說在一個月之內把戶口都遷出去,當時她的孩子在上海醫院工作。因為疫情的原因可能回來不太方便,但房子交割完畢沒有過10天,他就告訴我戶口已經遷出去了,我就可以順利地遷進來。
在買二手房的時候,有些房東他們房子有貸款,但是在簽合同之前都坦率的告訴我這個事情,即使最后我沒有買他的房子,大家感覺到還是非常有誠心。
然后在落戶的過程中,當地的公安部門在辦理手續的時候也是非常迅速,實際上用不了20個工作日,大約用了有10個工作日戶口的準遷證明已經通知我去拿。
第二大部分江蘇人都比較熱心。
鄰居一位大媽給我們送來了她自己家里種的菜。其實我們跟他相處的時間并不長,只是兩家的孩子喜歡在一塊玩,慢慢也說了一些話,熟悉起來。他在這個小區附近有土地可以種一些菜,那天給我們送來了一些小油菜,還挖了一些竹筍給我們。這讓我們感覺到非常溫暖,畢竟我們在當地也沒有什么朋友和親戚。
再去教育局咨詢孩子入學的事情,上當地教育部門的工作人員也非常熱心的給我提供了幾個校長的辦公電話。
第三當地要求嚴格。
比如南通地區2020年出臺法規要求駕乘電動車必須戴頭盔。同時你能注意到,在南通地區很多機動車都在斑馬線上主動的禮讓行人。據說如果機動車在斑馬線,不讓行人會被處以罰款。我們剛來南通的時候感覺到非常方便,因為我們過斑馬線的時候很多機動車主動的提前停下來,讓我們順利通過。這種情況有點像沙特地區,在沙特很多機動車也是主動的禮讓行人。
總之,我所接觸到的大部分江蘇人都非常誠信熱心。歡迎您也來江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