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還要奔波四十里路遠,確實是辛苦,可以看得出來,這位老人家家里經濟情況也是一般的。
如果家里很窮,沒有什么錢的話,那么這位老人家只有賣點野菜,才能換到錢買肉吃,畢竟就要快過年了。
希望她以后不用那么辛苦,兒女們多多孝順她,讓她享受天倫之樂!
也許她的家庭有本難念的經,迫不得已才能這樣做的,比如是孤身寡人,那么就需要這樣來做了。
如果鄭州的朋友看到這位老人在賣野菜的話,那么請盡量幫她買東西,給多點錢,讓她好有生活保障。
不過,有些老人習慣了勞動工作,如果不干點活,總是覺得不自在的,況且老人還是需要適量運動的,甚至還需要賺點補貼給家里過日子。
在農村,老人家干活很正常,而且走的路又是很遠的,對于這個我是有切身感受的,很累很辛苦?。?/p>
在我讀初中的時候,我爺爺沒有去世,已經過了六十歲,還要經常去二十公里左右外的鄰鎮街上賣手工品竹籮。
只要我有空,我爺爺就叫上我,兩人一起挑上近百斤中的竹籮,走山路去鄰鎮街上賣,要走的路那是二十公里左右啊!
每次挑竹籮去賣,我都感覺到非常辛苦和累,可沒有辦法,只能咬著牙齒干,甚至想不去了。
可一想到爺爺年紀那么大了,而且當時家里窮,又擔心爺爺身體吃不消,怕他路上慢性病病發,只能夠堅持跟他去賣竹籮。
就這樣,我堅持幫爺爺挑竹籮去賣,直到我上了讀高中。在他去世之后,附近村鎮上就再也沒有竹籮了。
回到問題上,希望全社會能夠多多幫助,關注老年群體,特別是五保戶的老年人,好體現我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弘揚社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