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巧,今天還和朋友聊了一下和這個(gè)差不多的話題。
起因是爹媽出去玩,拍了好多照片,發(fā)了一些給我看。我媽七十多歲了,皺紋當(dāng)然有,但皮膚有光澤,基本沒什么老年斑,毛孔小。
而我,臉色暗沉,有些莫名其妙小點(diǎn)點(diǎn),不是痘痘也不是脂肪粒,毛孔大,無緣無故地過敏,先是又疼又癢的紅疙瘩,然后起皮,金霉素眼膏家里是常備。
我媽春夏秋是什么都不擦,冬天一般都是大寶或郁美凈。我呢,用過紅腰子,蘭蔻,悅薇,后,雅詩蘭黛,目前在用的是雪花秀和雅頓,囤了一套后和雅詩蘭黛的小棕瓶。還有一個(gè)老公給買的日立的N3000。雖然我比較懶,護(hù)膚品也不過是中檔,但比我媽還是要強(qiáng)很多吧?可我的皮膚連她的都不如。
所以這個(gè)真沒法比,有的人天生不保養(yǎng)皮膚也好,有的人保養(yǎng)了問題還是一大堆。其實(shí)讓皮膚保持自然狀態(tài),飲食清淡少糖少鹽,多喝水,防曬,保持優(yōu)質(zhì)睡眠,不熬夜,不保養(yǎng)皮膚也不會(huì)差到哪里去。保養(yǎng)有時(shí)會(huì)破壞皮膚的正常新陳代謝,造成皮膚的營養(yǎng)過剩,反而會(huì)傷膚。
現(xiàn)在護(hù)膚沒那么勤快了,晚上抹點(diǎn)精華,早晨抹點(diǎn)乳液,讓皮膚不那么干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