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認同這觀點,正好相反,我感覺越富有離婚率越高,越沒錢反而離婚率越低,就這個問題我們深入探討一下,為什么會是這樣結局!
結婚以后你越有錢,自由度就越大,越想往上走,金錢越自由的階層,離婚率就越高
對于這個現象,我們大家都不陌生,就拿發達地區的那些明星、商人、土豪來說,因為有錢,不知道一生要經歷過多少次婚姻,為什么呢?一句話,那就是富有。然而對于那些沒有錢的人來說,由于金錢束縛了他們的想象空間,整天就知道工作養家糊口,那有心情想這些問題呢?
在過去六七十年代,為什么離婚率那么低,因為那個年代資源非常匱乏,沒有經濟支撐,所以不敢離婚,那么支撐婚姻是愛情嗎?錯,在那個年代離婚是會讓人們恥笑的,甚至可以說你是當今的陳世美,所以維系婚姻的本質就是兩個字“忍耐”,忍耐到了一定年齡就順其自然了。
那么現在為什么離婚率那么高呢?
這跟財富有一定的關系,以前的男性不論在地位和教育方面都是比較高的,女人沒有自主權,基本上都是依附男人生存。
然而現在是男女平等,甚至女性受高等教育程度超過男性,所以女性有了好職位,高收入的女性群體越來越多,從此也改變了女性依附男人的束縛,由于女性經濟的獨立,婚戀市場每年都會發生變化。
就現在而言,女性朋友絕大多數都不想將就過日子,因為眼界和學識的開闊,真的不想跟層次低的男人一起生活,這樣情況的發生,比金錢多少還更令人頭痛。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婚姻問題最終走向何方,這需要漫長的時間來論證,也會淘汰一部分低下弱智的群體,不同的年代,有著不同的詮釋,這就是人類的本性。
這只是我個人看法,如有不同的想法,請評論區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