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推薦過城南新區的“南海未來城”,現在來看,感覺有些言之過早,可能是我被規劃描繪的藍圖蒙蔽了雙眼,不過還好,畢竟現在那里還未怎么開發,大家還是觀望觀望再說。
就目前的房地產形勢來說,二手房根本賣不動,屬于有價無市,現在主要是新房在銷售,雖然講明不降價,但是實際上可以打折銷售,屬于變相降價,一塊遮羞布而已。
鹽城的經濟主要支柱產業是悅達起亞,今年一度時期銷售非常困難,停了好多生產線,工人一個月要休息大半個月。因為不上班,所以收入銳減,從路邊賣早餐的大媽口中了解到,現在悅達的工人買早餐的都不多了,由此可見一斑。最近由于降價促銷,銷售形勢有所好轉,緩解了燃眉之急。
不過目前依賴的還是土地財政,希望能靠房地產來拉動經濟,增加收入。去年以來的一輪房價普漲,基本上已經釋放了所有的潛力,目前城南房價均價在1萬2、3,老城區在9000、1萬,城北在7、8000,城東7、8000,說實在話已經遠遠超出了老百姓的收入水準,就是機關、事業單位人員,一個月的工資也不夠買一個平方的房子。你說這樣的房子投資價值何在?
當然,目前這種情況下,房價跌是不可能的,手中有余錢又沒有其他投資渠道的,為了保值增值,可以在城南核心地段買套房子;對于剛需家庭來說,買房的首選我覺得也是城南,畢竟政府、學校、醫院、商業現在都比較齊全,從長遠來看,前景還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