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喜歡用土狗來稱呼本土犬,應該叫中華田園犬。如果說田園犬沒有缺點,這是不太現實的,畢竟沒有哪一種犬是完美、優秀的。從我養四只中華田園犬的經歷來看,它們主要有兩大缺點:
一是:不少田園犬串的比較厲害,看不出來到底是屬于哪一種犬。
二是:田園犬雖然溫順聽話,但是對服從性訓練似乎不感興趣;
三是:由非常普遍,所以顯得廉價,沒辦法滿足一些人裝逼。
請原諒我話粗理不粗的表達方式,以上就是我總結的三個缺點了。我曾在流浪狗救助點遇到前來獻愛心,準備領養流浪狗的好心人。在院內轉悠一圈后,問管理員大叔有沒有純種寵物狗。大叔說了沒有,并且如實地說這些流浪狗幾乎都是本地的田園犬,少數是金毛串,或者泰迪串。聽到這番話,她似乎很失望,還在不甘心的仔細看了看。我建議她選一個純色的小狗,好養、而且養大了很可愛、好看。但是她很鄙夷的說:土狗有什么好養的,都是草狗,長大是用來吃的,養出去會被小區的人笑話。
聽到這番話,我就不說什么了。
一個真正愛狗的人是不會在意狗是哪個國家的,對于尊崇寵物狗,貶低本土犬的人,我不想多言。其實這并不是個例,已經遇到過N次了。這些前來獻愛心的人并不是真的想領養流浪狗,只不過是想不花錢就能得到一只寵物狗罷了!他們只是想跟風、攀比,并不是真正的喜歡狗!
原創內容,謝絕抄襲,以免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