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想談一下這個問題。
我兒子的好朋友,媽媽是大學教授,爸爸以前也在大學工作。
小伙子今年高一、重高、火班。
由于地理知識太厲害了,直接被老師委任為地理科代表。
為什么他對地理知識這么熟知?
由于爸爸媽媽工作時間于孩子同步。所以,人家孩子初中前都沒有在家過過年。從幼兒園開始,每年的寒暑假、國慶、元旦、甚至雙休……別人都自駕游。
走遍了國內的大好河山。光一個西藏,人家孩子就去過四次。到過色達、珠峰大本營、尼泊爾,去過新疆、到過內蒙……
昨天見面,人家孩子跟我們談他的規劃。那真是侃侃而談,有節有理。有明確的奮斗目標,有明確的未來規劃。
不一般的孩子,不一般的視野。
真是既自信,又有魅力的小伙子。
183的身高,修長的大直腿。走路抬頭挺胸、氣宇軒昂。
前三的成績。
真是羨慕得不要不要的。
我問他爸爸:是不是再不能出去玩了?人家爸爸說,他是按規劃帶孩子出去玩的。初中前,就讓孩子該玩的都玩它,該見識的都見識它。初中開始,就讓他認真的學習。
想起小學時,他跟我家小子一起速溪,一起露營;一起穿西,一起到稻城亞丁看雪山……
我家小子少有的幾次自駕,都是跟他們家一起。后來相約,我們總因這種或那種原因都推脫了。
現在想想真心后悔。
與其讓孩子天天培優,不如讓孩子多多出門,看看外面的世界。
短期可能看不出來。你要問:多旅游的孩子比少旅游的孩子有何區別?隨著孩子慢慢長大,你會發現,孩子間的區別可真不是一般的大。
用我家小子的話說,多旅游的孩子氣場特別的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