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不慎穿越失誤,遇到屠城災難時,成功存活下來的辦法還是有的。
既然城池都打下來了,為何還要屠城?攻奪城池就是為了開疆拓土,增加統治人口,屠城根本沒什么好處。
但是實際上,攻城戰是一場不對稱的戰爭,攻城者往往傷亡很大。
因此攻城者對于守城者的復仇之矛和憤恨情緒,是隨著抵抗激烈程度與日俱增的。
如果主動投降,則大家都可以保命。如果負隅頑抗,則遭遇屠城結局。
破城之后,士兵們最想做的事,就是報復泄恨。攻城損失越大,往往報復也越狠。
屠城的另一種目的也是為了震懾敵人。這樣,某些不愿遭受屠城的弱小勢力就會主動放棄反抗。
成吉思汗西征的時候,為了避免征服之地的反抗,于是對中亞、西亞地區進行了大規模破壞,很多城市也因此聞風喪膽,城池不攻自破。
遇到屠城時,成功存活下來的辦法是有的。
第一種是金蟬脫殼之法。就是看清形勢,一旦要打仗,就趕緊逃跑。
如果守城的是那種見風就逃的草包,或者看到敵人強大就投降的慫蛋,恭喜你不跑也安全。
第二種是混入敵軍做苦力之法。在敵軍奪取城池后,也需要勞動力重建,恢復生活秩序,比如1894年旅順大屠殺的幸存者,就是36個搬尸人之一。
第三種是做敵軍臥底之法。若是遇到可以投降的機會,做個間諜或兩面派,必然會多一份生存機會。
第四種是偽裝成敵軍之法。你可以從死掉的敵軍士兵身上扒一套衣服,偽裝成屠城士兵的樣子。
第五種是地遁躲藏之法。可以在家里搞個地下密室,或隱秘地堡,存一大堆食物和水,躲在里面,等戰爭結束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