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了很多的催收電話,還真的被上門一次。突然接到一陌生電話,其實一看號碼我就知道是催收。意外的是接通電話后問過我是不是本人后,就說他們是某某銀行的。讓我趕緊回家,并告訴我他們已經到樓下了。各種驚慌失措,但是內心強制自己要平靜。我就在電話里告訴他們一會就到家了。既然他們來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回到小區樓下我就回撥電話問他們在哪?其實當時內心多么希望他們又是在嚇唬我。往往失望大于希望。很快我們打了照面。對方兩個人,我和我老婆帶著兩歲的兒子,此時內心緊張無比。當面談時我故作鎮定。準備帶他們回家說事情。從小區大門到單元門1分鐘的步行。就在到達單元門時,我試探性的問了一句,你們催收上門有沒有什么文件證明之類的東西,問完之后他們停下了腳步說:不去家里也可以。我隨即安排我老婆先上樓回家等著。然后和催收的兩個人說:我們就在門口聊吧。然后接下來的對話我也懶的碼字了,大概內容就是和催收電話里差不多。了解基本情況,多少先處理點,實在處理不了就起訴之類的。最后因為我的一個動作就是我把手機拿出來隨便看看,就在這個時候我感覺他們提前結束了談話。甚至電話催收里的一個橋段還沒說完,他們就說要離開。而且說走就走,直接朝小區大門走去。就在這個時候我也不知道被什么附魔了,居然強留他們,跟在他們后面說別著急走啊,來都來了上樓回家喝點水再走,而他們頭也不回說了句不用了,就直接走了。最后我還和給他們來了一句慢走不送。
還有一個小細節就是他們說剛剛去你家敲門了,在門上留了一個條。我當時想了好多,會不會是張貼的我欠錢告示。心里在打鼓呢。當我回到家時問我老婆門上他們留的什么條?我老婆說就這個。我拿起一看一張便利貼上面書寫著狗爬一樣的字跡,一個手機號速回電。就這么多。頓時心里完全平靜了。
以上就是我一周前剛經歷過的一次上門催收。最后分享的是催收上門應該是突然襲擊。并不會提前和你在電話里約好。因為他們會認為你會逃避,導致他們白跑一趟。還有要給大家分享的是不要逃避催收的電話或者其他手段。積極應對。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前提是你還有還錢的意愿。最重要的一點是一年左右的逾期時間讓我經歷了各種催收,前期真的是各種崩潰。后來我感覺接聽催收電話居然可以歷練我個人的抗壓能力。而且功效還異常出奇!現在我都覺的只要我人活著,銀行的賬我就不會賴掉。雖然個人征信被搞到一塌糊涂。我始終相信人只要不死,終有出頭之日!
希望我的經歷能對你有所幫助。祝愿所有負債的人都能早日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