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懷孕就辭職在家待產的,一定是身體不適或者是從事的工作不適合胎兒的發育,為了胎兒著想,辭職回家安心待產。
但是,這只是少數而已。我想,絕大多數女人,都是和我一樣,一直上班上到快生。

我是兩寶寶媽,我懷我家兩個,一直堅持到生。
在這里,我必須首先申明,我不是來拉仇恨的,也不是想多么多么顯擺自己有多牛之類的。而是想說,懷孕辭職不辭職,完全看孕婦身體情況以及孕婦從事的工作性質。
我,醫療文案。天天坐在電腦旁邊寫文之類的。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我的工作還是很輕松的。
尤其是前三個月,因為我孕反應比較大,領導特批我不舒服的時候,可以請假回去休息。雖然領導這么說,但是,我還是能堅持就盡量堅持著了。
第二個月的時候,早上反胃太嚴重了,稍微聞到點氣味,我就想吐。所以,早上我一般都是推遲一個小時到辦公室的。
堅持到八個半月,肚子太大了,又因為是一個人在外地上班,家人實在不放心我。所以,我媽媽來到我上班的地方,硬讓我休產假,回去待產。
而我家老二,我是完全堅持到生。
頭一天晚上,還在加班寫文,第二天早上,羊水破了,去醫院做產前檢查,生孩子。
我兩個都是順產的,我想,應該是和我平時的運動量有關。
懷老大的時候,我堅持每天飯后沿著名族大道走到南湖公園,然后再從南湖公園走路回到住的地方。
懷老二的時候,一直是我媽在照顧我。同樣的,每天吃完晚飯之后,我媽會拉著我出去走走,一般都是半到一個小時左右。
生老大的時候,雖然折騰了足足兩天,但是,堅持到最后,沒剖腹產。
生老二,快得很,一切檢查完畢之后,進產房待產,一個半小時搞定。
兩個孩子生完之后,都是自己走出去產房的。老大是在醫院住院到第三天才出院。生老二,住院兩天就回去了。第三天就因為看不慣地上太臟,拿著拖布開始拖地之類的。
生完老二之后,等于就沒怎坐月子。生完十來天,我爸媽帶著我家老大去了我外公家。大人在屋里,我家老大這個調皮鬼,在池塘邊玩,自己喊著口號“1、2、3,跳”就直接跳水塘了。幸好當時我大姐二姐的孩子在旁邊看著點他。趕緊拉著,叫大人。
大冬天的,衣服還是濕了。我二舅媽趕緊拿來她家孫女的衣服給我大兒子換上。晚上,我才知道這事,當時就想收拾一頓老大。但那天晚上太晚了,沒回娘家。第二天一早,就回娘家,去收拾了一頓我家調皮的老大。
這次出門之后,等于就是破戒了。后面的月子,也就是時不時回娘家看老大,陪陪老大之類的。到了三十天,干脆就帶著老二一塊回了娘家。

但是,我身邊,也有好幾個姐妹,是一懷孕就辭職回家待產了。
好閨蜜雙子宮,第一次懷孕的時候,懷到第三個月,孩子卻忽然胎停了,大半夜的,下身出血,趕緊趕到醫院,都沒保住孩子。
第二次懷孕,就不敢大意了。從發現懷孕開始,第一時間辭職,然后在家待產。稍微有點不適,就急忙趕去醫院。
真的,她孕期雖然沒上班,但是,卻真的比我還遭罪。
她前面三個月,幾乎全部都是躺在床上保胎度過的。
第五個月,又因為有先兆性流產癥狀,又去醫院住了一個月。
第八月的時候,就不敢在家待著了,直接就帶著大包小包,住進醫院了。
幸好,各種有驚無險之后,孩子順利平安生下,男孩,一切諧大歡喜。
每次她住院,我都會去看她。看她被折騰的疲憊不堪,我特心疼她。孕期的各種不適反應,在她身上一一呈現。尤其是孕后期,她整個人都是浮腫的。臉、身子、腳,毫不夸張的說,那時候的她,完全浮腫的像包子一般。
生完孩子之后,她不想再遭罪了,就提出上環,不再生孩子了。但是,因為她雙子宮,還無法上環,沒法子,只好結扎。
現在,雖然她羨慕我家有兩個孩子,但是,僅限于羨慕,不會再考慮再生。
有一次,我開玩笑的跟她說:“既然你這么羨慕我家兩個孩子,那你去醫院做個輸卵管復通術不就可以了嗎?想生就生,完全不是問題。”她當時就被嚇住了,連連說:“得了,你可別害人了,我這樣的體質,敢再生嗎?”
所以,咱們啊,別再用千篇一律的眼光去看待孕婦,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可能你的體質好,所以孕期也在上班。但是,她的體質就是特敏感,無法堅持上班。多用理解、體諒的眼光去看待她人、善待她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