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了,很多犬主開始擔心自家的狗子喝水要不要注意水溫,尤其是在北方的養犬朋友。在頭條這個問題最近也有很多人問我,借此機會為所有養狗的朋友科普下:冬天到底要不要給狗溫水?
1、我家的狗:常年溫水
正常情況下,一只健康的狗狗身體是沒有那么脆弱的。我家六只狗子,我春秋夏喂的都是涼白開,冬天喂的是溫水,這種方法從未出現過什么不好的情況。如果冬天天氣特別冷,外面溫度低于0下的話,水結冰了,我就讓它們在家里喝點溫水。因為溫水在室外極易結冰,狗用舌頭去舔食的話極易容易導致舌頭破皮出血,這個舔鐵欄桿的道理是一樣的。
2、也有不少喂涼水的
我身邊也有不少犬友喜歡給狗喝冰水,哪怕是冬天也是這樣。我其實不建議給狗喝太過冰涼的水,其他季節還好,如果是冬天就不是很好了。即使你家的狗腸胃還不錯,也受不了冰水的刺激,尤其是一些寵物狗對涼水反應比較明顯,會出現拉稀的情況。我一朋友剛養金毛沒多久,由于自己降溫比較厲害,還是像往常一樣喝涼水,這下可好,最近的狗狗的粑粑變得很稀了。去了寵物醫院,醫生說是和最近和涼水有關,所以大家還是得注意下這個問題。
3、個人建議:
水溫跟狗狗自身的體質有關,如果你的狗腸胃很脆弱,經常拉稀,建議最好還是常年都喝溫水好些。另外,在狗狗感冒期間,也是喝溫水更好,有利于它們更好的恢復。狗是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的,主人給什么就吃什么,所以我們作為犬主就得操點心,應該根據愛犬的身體情況給予相應的照顧。
頭條號:愛吹牛的狗狗,原創內容,抄襲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