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怎么來說呢,你說php不好找工作,他說php好找工作,php到底好不好找工作呢?作為一名工作了8年的老兵,我還有比較有資格去給出這個結(jié)論的,那就是php還是比較好找到工作的。
當然找工作不能一概而論,薪資和待遇都是我們需要考慮的因素,找一個工作很簡單,找一個適合自己并且自己喜歡的工作很難。
我從14年開始做php開發(fā),從月薪2k到現(xiàn)在的1w左右,想比大多數(shù)人來說是挺失敗的,但是在濟南這座城市,月薪1w以上靠單純的敲代碼是有些困難了,尤其是在小公司除非你一個人可以當多個人使用,這個時候才有可能拿到高薪,但這一切都是拿自己拼來的。
在外界看來軟件開發(fā)是一個優(yōu)越的工作,拿著不錯的高薪,其實真正有多少人能在行業(yè)掙到錢呢,更多的都是基層的打工族,靠著不斷的加班和消耗自己的身體來掙一些辛苦錢。
php相比其他語言的優(yōu)勢在于入門較低,上手比較快,對于web開發(fā)有極好的拓展性,是web開發(fā)的不二選擇,從基礎(chǔ)的企業(yè)站、商城,再到微信公眾號、微信小程序,以及api接口的書寫,php都有著極大的優(yōu)勢,網(wǎng)上開源的代碼一大堆,隨便下載一套代碼就可以進行二次開發(fā),極大的降低了開發(fā)成本,所以在很多初創(chuàng)公司都會選擇php來進行開發(fā),也正是這種原因的存在,所以php的需求一直在市場上都很火。
一直以來都有唱衰php走下坡路的聲音,說php的語法比較low,安全性做得太差等等,但無論外界怎么說,php依舊有著不錯的市場份額這個數(shù)據(jù)不會作假,這些年php也一直在尋求改變與創(chuàng)新,也在試著去做服務端一些應用層的技術(shù)支持,像workman、swoole都是近幾年php推出很不錯的服務。
最近兩天公司也在招聘php開發(fā)工程師,我面試了有幾個,工作經(jīng)驗在4、5年左右,能力不能算很好,畢竟在沒有做過大項目的前提下掌握的技術(shù)也有限,期望薪資在8-12k之前,針對當前所處的城市以及行業(yè)來說還可以,北上廣肯定是比不了,畢竟還有上升的空間。
我之前發(fā)過一篇前端面試8k未錄取的微頭條,當時有很多朋友就說8k這么低的薪資你們公司都給不起,干脆還是關(guān)門算了,我不知道說這話的人是真的年入百萬還是真的很優(yōu)秀,屈指可數(shù)有多少互聯(lián)網(wǎng)大廠能給到那么多的工資,沒有在二線城市生活過體驗過的互聯(lián)網(wǎng)環(huán)境我覺著貿(mào)然去指責別人不是太好,或許是我太過于井底之蛙,但就我接觸到的濟南軟件市場月薪1w以上的真的寥寥無幾。
總結(jié)一下
找工作太簡單了,不去考慮薪資待遇等問題,只要老板肯出錢就去上班不就得了。
當然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答案,無論什么時候優(yōu)秀的人從來不愁找不到工作,雖然網(wǎng)上都在說30歲以后的程序員就找不到工作了,但是我身邊30歲以上的朋友大都自己創(chuàng)業(yè)了又或者成了某某公司的管理層,所以在未雨綢繆之際不斷的提升自己才是硬道理,我們總是習慣性的去要求別人怎么樣,而忽視了自己才是最信得過的人。
我馬上就要離職了,也許這將是我最后一份php開發(fā)工作,未來的路還很長,我時常在想除了做軟件開發(fā)我的生活是不是還有其他的可能性,我也不想一鏡到底,期待未來的生活更加美好。
最后送給正在奮斗的同行一句話: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感謝大家的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