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你考監理的初衷是啥?
如果你是監理,那么建議你不用猶豫,立刻就考,世人皆說監理沒前途,可是監理也是一種職業,監理工程師考下來可以謀個副經理的職位,已經很不錯了,工作輕松,收入也穩定,很誘人的。
其次,如果你只為了掛證,那也考吧,監理比一建還是簡單,性價比也高,考過以后可以再考慮造價,也是很好的選擇。
最后,如果,你是施工單位,為了以后養老也可以考,雖然用途不大,但是拿來防老也是資本,監理養老最合適了。
總之,不管你做啥,有條件有精力還是建議考,學習總不是壞事兒,需要注意的就是做好規劃,先考最有用和比較容易取得的,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