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嬰兒月子里就可以帶出去,但是需要適情況而定,太熱、太冷、有風等,當然是不能帶出去的。一般情況下,春秋溫度適宜,寶寶就可以出門了。
我女兒出生在冬天,作為一個完全沒有經(jīng)驗的媽媽,我們一個月都沒有出門,我女兒第一次出門應(yīng)該是在二個多月的時候,在院子里抱著她站了有十分鐘。
后來我?guī)Ш⒆尤プ鰞罕?,醫(yī)生建議只要天氣溫度適宜,就可以帶孩子出門,只不過月子里的寶寶曬太陽是有注意事項的:
孩子初次曬太陽從5分鐘開始,第一天5分鐘,第二天10分鐘,以此類推,逐漸增加曬太陽的時間。
第二點,孩子曬太陽的時間避開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早上六點到九點,下午四點以后曬太陽都是可以的。
第三點,寶寶曬太陽要避免直接接觸皮膚,可以站在樹底下,讓斑駁的陽光灑下來,也可以背對著太陽。
第四點,寶寶曬太陽不要隔著玻璃曬,玻璃可以有效的隔離紫外線,隔著玻璃起不到曬太陽的作用。
寶寶曬太陽也有很多的好處,比如紫外線可以殺菌,可以促進寶寶的新陳代謝和生長發(fā)育;曬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可以預防小孩佝僂病。
曬太陽有很多的好處,如果溫度適宜就帶孩子出門吧!希望我的經(jīng)驗可以幫助到新手媽媽們,不要像我一樣,因為不知道,只能讓寶寶呆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