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個笑話,日本陸上自衛隊前幾年搞演習,有個隊員晚上不知為什么跑到了野戰營區的外面,不小心掉進了旁邊一個三米多的大坑。
這個坑是他們自己挖的,作用不詳,重點是這個自衛隊員愣是在里面憋了幾天都爬不出來,餓得奄奄一息。
最后是拔營的時候有人來檢查這個坑,才發現里面有個人。在此期間他們甚至沒發現有個人失蹤了。
如果是戰時,這幫新世紀鬼子恐怕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實際上現在的自衛隊只有海自能撐面子,海戰能力還被限制,被美軍當反潛外掛使用;空自只有一堆紀念版老爺機加化學閹割版F35,也就日本人自己相信有“技術優勢”。
陸自最爛,靠萌萌噠的海報和偶像握手征的兵能有什么高級水準?陸自最痛苦的事是什么?是成天被人說成米蟲,是擺設,所以他們只能拼命靠沒事兒找事兒渲染北方四島危機和搞軍營聯歡會,市民開放會過日子。
總之,今天的鬼子與美軍一起打順風仗沒啥大問題,但想讓他們單打獨斗搞侵略那是難為人家。日本已經是個半殖民地國家,美國本身也不會真正讓其軍隊強大,上到指揮系統下到武器系統都給攥實了。
當年的鬼子與今天的可不一樣,那是昭和的孽畜。
昭和兵是經歷幾代嚴格訓練的結果,他們自小擁有義務教育和伴隨其中的軍事化教育,劍道,銃劍術,軍事條例自少年起就伴隨他們的成長,連女人都不例外。再加上軍國主義的極端洗腦,這造就了一群身體如禽獸,思想如魔鬼的日軍官兵。
而且當年的日本是個實打實的世界頂尖軍事強國,他們擁有足以橫掃亞洲的工業力量。
如當年那個貧窮落后的舊中國,與日軍比拼裝備優勢的話,只能在一些進口槍械上做到略微優勢,整體上遠遜于日本自身國產的飛機坦克大炮。
僅論日本與美國在太平洋上拼掉的那些飛機數量,就足以讓民國汗顏了。
說白了,過去的日本是亞洲獨大,這才讓他們有了虐菜的機會。而哪怕是遇上個稍微強硬一點的蘇聯,日本也能瞬間露怯,哪來的什么無敵。
所以,并不是什么無敵的日本,只有菜的摳腳的對手而已。
今天的日本哪還有什么侵略的機會?在東亞地獄局里,它連韓國都不一定搞得定,對方要是一怒炸它幾個核電廠,那日本就等著輻射.jpg吧。
如果對上如今站起來的新中國,日本只有灰飛煙滅一種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