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對于大多數的人來說都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不僅要考慮車的品牌以及車型,甚至還要重點考慮購買合資車呢還是國產車,相信很多的車友都是難以選擇。更何況是從如今的國內的汽車市場的情況來看,車產汽車和合資激情之間可以說是各自占據了半壁江山,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更是讓人困惑矛盾了。在國產車能取得這樣好的成績的情況下,為什么會有人寧愿買高價購買低配的合資車而不愿意買高配的國產車呢?因為對于大多數的車友來說,他們對國產車造出來的車盡管說是看起來還是不錯的,但是很可惜其耐用性不高,而且是高故障率對國產車有很深的負面影響,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大家才會寧愿花高價買一些低配的合資車,而不愿意購置一輛高配的國產車,這其中的存在的原因還真的就是值得我們深思的。
其次就是很多的車友都覺得合資車是比較容易顯面子。畢竟再怎么說也是比國產車的知名度高,
其實這主要是因為大多數的合資的品牌進入到國內銷售的時間是較長的,市場的地位影響很大,基礎也很好,而且在市場上也有比較拿得出手的作品,大多數都是口碑比較好,而且知名度也很高。對于大多數的消費者來說,買一部車的錢他們需要攢很久,所以都會多方面考慮很多的問題,而選擇合資的品牌汽車也會比較中肯。
因此對于大部分的車主來說,這是比較重要的選擇合資品牌的原因。
除此之外那就是汽車的保值率了,眾所周知國產汽車的保值率遠遠是不及合資汽車的保值率的,因此大多數人對合資的汽車向往更大,畢竟大家也不可能一輩子只擁有一輛汽車,因此為了以后賣車能夠賣得更好的價格,這也是值了。
買車只是為了方便我們的日常出行,如果是注重汽車的性價比也可以選擇我們的國產品牌。畢竟近幾年國產品牌的車子也是進步了不少。如果注重性價比,也可以選擇我們的國產車。畢竟這幾年國產的品牌也是進步了很多的。再說現在國產的銷量大家也是有目共堵的,未來也會越來越好的。
最后想說的是我們是中國人,當然要支持自己的國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