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北方人在洗臉時.從來不先打濕毛巾后再洗.為什么?謝謝邀請我是祖祖輩輩的北方人.我從記事起每次洗臉都是母親先把毛巾侵濕.擦在我的臉上.然后再侵濕毛巾打上肥皂再次擦在我的臉上……剛記事時這是母親每天在給我洗臉時的順序動作.后來我慢慢長大.就自己來洗臉了.順序仍是母親給我洗臉時的順序.先侵濕毛巾擦在我的臉上.再打上肥皂擦在我的臉上……幾十年過去了我已成了標準的老人.我還是每天在洗臉時重復母親兒時給我洗臉時的動作.先侵濕毛巾擦在臉上……這動作都已延續幾十年了.從未更還過.這可能已是這一生的洗臉時的動作了.也是北方人洗臉的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