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比較有趣,如果田英章當選中書協主席會怎么樣呢?估計大家都開始展開奇思妙想了。
事實上,田英章不能也不可能當選中書協主席!為什么呢?我覺得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田英章不以書協為要,田英章和他胞兄田蘊章可以說是最早的中書協會員,因為那時的中書協是搞書法的人極其向往的地方,和現在不同,而田英章和田蘊章在當時已經很有影響力了,在80年代初他們就已經加入了中書協??梢哉f,他們是老會員了。
很多人會問了,田英章和田蘊章如今這么大的名氣了,為什么中書協卻沒有他們的事兒呢?也沒有見他們參加中書協舉辦的展覽,田蘊章一心在大學里教授書法,田英章也以自己的書法事業為重,似乎和中書協已經沒有關系了,田蘊章甚至在講座里批評中書協,并不在乎中書協是否會將他除名!
第二點,田英章曾說幸虧沒有在中書協干事兒,田英章曾經不無感慨地說,他自己幸虧沒有在中書協擔任一官半職,其實他當時是有機會擔任的,但是他那時已經擔任了書寫員的工作,就不能在其他地方任職了,所以他就沒有成為中書協管理層中的一員,但是現在的田英章說,幸虧沒有在中書協擔任職務,不然的話,自己現在將沒有這一切!因為書協的現狀他們看在眼里,管理層倡導個什么“今楷”,你還要贊同!所以說,田英章覺得他沒有和中書協有進一步的瓜葛是幸運的。
第三,曾經和中書協有矛盾,這件事情,田蘊章曾經在講座里說過,那就是中書協曾經讓他們哥倆兒寫書代表中書協出版,然而中書協卻不退他們的書稿,他們二人都不同意,所以有些不愉快。
那么,田英章如果當選中書協主席會怎么樣呢?我想那眾多“田粉”一定是極力擁護的,學田楷的人也會越來越多,其實對于書法的發展也不是一件好事兒,如果到時候普及田楷,那么書法家就會萬馬齊喑了,沒有生機和活力了。
我想田英章現在名利雙收,也不在乎中書協的位置的,他自己恐怕也是不愿意去淌這譚渾水的。
對此,你有什么看法呢?歡迎大家留言,感謝關注,我是鐵匠論書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