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孤獨,恍如水上之萍!
那年我下崗了,跟著一位本地的老板去蘇南打工是去做那磨大理石的活!帶上行李就坐車出發了,車子在黑夜里顛波著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就到了張家港的工地!工地上滿是木屑,拿了個掃帚掃個地,找了個木板鋪在地上就睡下了!第一次睡地鋪,堅硬的水泥地,昏黃的燈光,只覺的心里發酸,不知是個啥滋味!
第一次拿起磨床在強裂的震波下操作,從沒干過活的我感到是力不從心,而又不能不為!為了填飽肚子,為了家中哇哇待哺的孩子!你必須干!
切割機呼嘯發出的怪叫,滿天的塵土飛揚嗆的你咳不出來,咽不下去!那穿著球鞋的腳常淌著泥水,漲的要爛的樣子,跑著總隱隱作痛!
記得有次在工地我突然感冒了發熱,那天是打磨墻面,只有我一人,感覺昏沉沉的,好在有個水壺,晚上我就燒水喝!不知喝了多少水,空蕩蕩的工地,帶著怪叫的風總從這個縫,那個縫的吹來,孤獨的裹著被子,總是想起家里的溫暖!無限的思念化作淚水在臉上悄悄的流滴!
我是不是太軟弱了,不夠男子漢的樣子啊!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后來沒有活干了,我揣著老板給的工錢,背著行李踏上了回家的路!久違的家鄉真好!那時我蓬頭污面象個流浪漢,老父親,老婆見了都哭了!以后不管乍樣,也不同意我出去打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