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的提問。我來嘗試回答您的問題。
我非常認同“三觀不同的人,只能閑聊,不可爭辯”這句話。
只要原因包括以下兩點:
一、首先,三觀不同的人,往往對同一件事,有不同的理解,而且固執己見,所以爭辯沒啥意義。
我們在平時的時候,不難遇到兩個三觀不同的人相互爭辯,他們只是看待問題有不同的角度和出發點而已。很難在認知上統一。
而往往不同三觀的人,喜歡爭辯,面紅耳赤,他們都認為“自己是對的”。
其實,這毫無意義。一個人試圖改變別人的三觀認知是愚蠢的。
因為每個人三觀認知的形成都是有其成因的。更何況,你的三觀就一定是正確的標準嗎?不一定,更多時候只是角度不同罷了。
當然,不管何種三觀,基本的社會道德規范,都是要遵守的,這個沒有理由。
二、其次,三觀不同的人,在這個多元價值觀的社會會越來越多,而且沒有對錯,沒必要爭辯。
關于三觀的說法源于傳統認知,以前確實有“三觀正與不正”這種說法。
但隨著社會的變化,這種觀念越來越淡化了,多元價值觀可以并存,否則你會有“道德綁架別人”的嫌疑。
而三觀不同的人,有各自的圈子,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沒有對錯。你非要要求別人認同你的三觀,其實很擰巴,會有一種“雞同鴨講”的感覺。
這個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各自有所保留,彼此尊重,沒必要爭辯。
以上就是我對“三觀不同的人,只能閑聊,不可爭辯”這句話的理解。僅供大家參考。
謝謝您的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