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齋》直接把我嚇尿了。
那時候我還是個孩子,由于家里窮,整個村上也沒有幾臺電視機,我鄰居大娘家有一臺,因而只要到了晚上,大娘家就人滿為患。
實話實說,一天兩天可以,時間一長,誰都煩,可都是鄰居,大娘一家人也不好說什么,尤其是到了冬天農閑的時候,一大群人非得看到電視沒信號才陸陸續續的回家。
我不知道你們懂不懂我說的沒信號是啥意思,我相信只要看過黑白電視機的基本上都遇到過這種情況,晚上具體幾點我忘了,反正就會出現一個圓餅,上面全是黑白條紋,而后就是謝謝觀看,電視還滋啦滋啦的響,很煩人。
有點跑題了,回到正題上,長此以往,大娘一家人有些受不了了,后來大娘想了個好辦法,天還沒黑就鎖門,這樣一來,即便是走到門口,誰也不好意思去敲門了,慢慢的都不去他家看電視了。
可能人就是這樣,熱鬧的時候煩,安靜的時候又希望熱鬧,沒過了多久,我就經常聽到大娘對別人說:“晚上上家看電視去,演的《聊齋》可好看了!”。
眾人也答應,但是基本上沒人去他家,沒有別的意思,主要就是怕人家嫌棄,因而除了幾個老太太晚上回去她家坐會兒,很少有人去他家。
有一天,我跟著大娘家的哥哥玩了一天,晚上不讓我走,讓我在他家吃飯,我不愿意就想回家,那個哥哥就說以后不和我玩了,沒辦法就在他家吃了飯,剛吃完飯,我爸媽就找來了,尋思怎么也不回家吃飯了呢?
當知道我已經吃完了,我爸媽也沒說別的,就準備帶我回家,可是大娘讓再玩會兒,爸媽也沒說別的就坐下來看電視了。
重點來了,《聊齋》開播了,恰巧演到了換頭那一集,我滴老天爺啊,雖然我躲在了我媽背后,但還是不經意間看到了割頭的那一幕,緊接著一哆嗦,我就尿了。
這下子,不回家也不行了,于是我爸媽就帶著我回家了。
從第二天開始,大娘家的人又開始多了,不必納悶,因為從那天開始,大娘逢人就說:“《聊齋》一般人看不了,那誰誰誰都下尿褲子了,恁千萬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