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全世界的制片商都知道中國電影市場的錢好賺,票房收入在本土撲街的,基本拿到中國上映虧本的都能給扳回來,甚至盈利再撈一把。
因此現在全世界制片商在拍電影時,或多或少都會加入點中國元素進來,或請中國演員,或植入中國廣告,或是直接來中國取景拍攝等等。
而這一點,《變形金剛》系列導演邁克爾貝玩的是如火純青、得心應手!
也正是這一點,讓賣拷貝只看到了中國電影的商業市場而沒有專注于影片內容上,因此《變形金剛》系列票房盡失、口碑也越來越差也毫不為奇了!
如果說一二兩部是永恒的經典,那么三四部開始除了爆炸就是爆炸外加弱智劇情,最后到了第五部,電影拍得簡直就是神一般垃圾存在!
今年暑假,在北美的爛番茄評分中,《變5》只有10%的新鮮度,在國內市場上映后,也是惡評如潮,電影中的節奏稀碎、反派人物存在感為零!除了擎天柱和大黃蜂,所有角色都沒必要存在、故事性極差。
話說導演,你安排擎天柱老大黑化了,不錯這個劇情設計的還可以!那好,我們坐等老大黑化后回地球來大干一場,破壞越大,觀眾越興奮,然后你再找個合適的理由讓他恢復正常一下就OK了。
但是導演你讓大黃蜂說了幾句話,就能讓老大幡然醒悟還痛徹心扉地悔恨自己所做的一切,導演你這是在騙小孩嗎?說不哭就不哭,說醒悟就醒悟?
從第三部開始強行植入聯想電腦、伊利牛奶等廣告后,特別是電梯里喝牛奶那一段,讓人感覺十分突兀而且有種莫名反感;
到了第四部,則是直接加入了中國明星,諸如李冰冰、韓庚等明星,還把戰場轉移到了中國香港,可憐的韓庚只是彈個吉他裝個b露個臉就那么沒了!
到了最后一部,開頭那一聲清脆的Hello,Kugoo聲,直接炸翻了所有觀眾,至于后面的油煙機和智能機器人還有汽車廣告,則是毫無存在感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自從大導演加入了這些中國因素后,拍的《變形金剛》系列片子是不是一部不如一部了?正所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觀眾們在這個系列上傾注的期望值太高,也導致了《變5》這部電影成就了史上最差票房的系列電影!
只能說賣拷貝在個人電影上走的越來越遠了,而商業化模式電影以及他的功利心越來越重,直接導致《變形金剛》這個系列越來越差,可以說這個系列的IP在《變5》就此結束了,一代鬼才導演前作積累的一世英名全被金錢所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