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主問這個問題說真的,有點小兒科;只要你在駕校學習過駕照,駕校在這個問題上講的是很清楚的;不過不排除一些靠駕照,大多數人學的都是C1駕照,所謂的C1駕照就是既可以駕駛手動擋汽車,也可以開自動擋汽車。但是線下一些年輕人,很多人覺得手動擋車難操作,尤其是坡起的時候,開手動擋要比開自動擋有點技巧和難度。自動擋在坡起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自動擋汽車比手動擋汽車少了左腳需要踩踏的離合器;自動擋汽車的離合器和剎車其實在一起,都靠近右側位置,最右邊是油門,說白了,自動擋汽車不是怎么做一腳兩用?它本來就是一腳兩用的,因為開車的時候,坐進駕駛室,右腳的位置就剛好靠近自動擋汽車的剎車和油門!自動擋汽車剎車功能說白一點就是相當于手動擋的離合和剎車集合在了一起。如果你說你本來是開手動擋的,突然開自動擋不習慣,左腳總是想踩離合。用左腳來去踩踏自動汽車的剎車,那么你完全就是在作死,因為自動擋的剎車離合是一體的,靠近右腳位置,你用左腳踩踏,會非常的不自然;建議你還是乖乖的把左腳放到左邊踏板的位置:右腳好好的一腳掌控自動擋汽車的剎車、一腳掌控油門!這就是所謂的一腳兩用,自動擋汽車掛擋摘擋都是要踩踏剎車的,而且都必須是右腳控制。
手動擋汽車才是兩腳兩用,左腳控制離合,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這是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設計;如果你還對自動汽車怎么一腳兩用的問題糾結,我勸你那趕緊回爐深造,千萬不要做馬路殺手,汽車是個危險品,管好了自己的腳,對自己負責,也對他人的生命安全負責!
以上就是問題我的一些個人看法,但愿能對你有所幫助!
附上自動擋車和手動擋車的踏板圖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