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指揮不了20萬人,大概1000人我都指揮不了。
突然多了20萬人,而這20萬人為什么聽我的?我是清王朝任命的征夷大將軍,還是愛國義士自發組織的反侵略義勇軍?

正所謂名不正言不順,這20萬人不是20萬兩白銀,到我手里就是我的了,而是20萬條鮮活的生命呀,他們憑什么聽我的?
這個問題解決不了,仗是打不了的。指揮使一門藝術,但前提是這支軍隊要如臂使指,你能夠指揮自如,這并不是掛著最高指揮官、或者打著什么名義,召集各部分指揮官開幾次會議,這些人就能聽你調遣的。
比如組織20萬網友去對抗英國2萬職業軍隊,估計還沒有開打,大家就先內部爭斗起來了。盡管這20萬人是職業軍隊,可是指揮軍隊的指揮官,可不一定認你一個初出茅廬,毫無經驗的毛頭小伙子。
一個履歷一片空白,毫無戰績可言的業余玩家,開黑的時候,你會帶他上王者么,還要聽他指揮,這玩笑開得有點大........

即便這支軍隊無條件服從我的命令,完全沒有質疑,我還是認為干不過。因為題主沒有給我設置前提,那就是這20萬軍隊是從天而降,還是原本就是朝廷軍隊的一部分。
如果是從天而降的穿越者,那么這是一支沒有后勤補給的部隊,戰爭打的是后勤,沒飯吃是自己人就先亂起來。除非我們這支軍隊是直接神兵天降在了英軍主力面前,然后雙方大致上就隔著幾十公里的距離,經過一番偵查后,選擇最合適的戰場位置,然后開始制定戰術,對英軍進行分割。
題主沒有說這二十萬人的裝備是個什么水平,到底是沒有裝備的赤手空拳的壯士,還是配備了大刀長矛等冷兵器的士兵,或者跟英軍同時代裝備的線列步兵,又甚者是21世紀裝備現代槍支,只是缺乏重火力支援的軍隊。
設定不清晰,這仗沒法打啊。

所以第一種情況,抱歉,無法打贏,因為我根本不了解我指揮的是一群什么軍隊,實在想象不出來。
第二種情況,這是一支19世紀中葉典型的清軍綠營兵。在筆者看來,20萬綠營兵太多了,征發一次太耗錢,不如裁掉大半,保留個3-5萬人有戰爭經驗,最好騎兵占一半,卻不是老兵油子的年輕人,把節省下來的錢,給這3-5萬人高福利高待遇,然后想辦法弄點大炮,火槍弄不弄得到其實意義不大,畢竟,這些人沒經過線列訓練,實戰還不如大刀長矛呢。
首先,就需要給這只精編版的軍隊,進行思想教育,用愛國主義來激發他們的戰斗欲望,鍛煉其戰斗意志。雖然這些人大概不懂什么大道理,文化水平有限,但舉幾個民間耳熟能詳的民族英雄,比如岳飛文天祥什么的,估計還是能引起大家的共鳴的。
愛國主義教育的效果估計很有限,畢竟時間太倉促。所以這一仗,還是要靠謀略,而不能正面作戰,不然勝算太低了。
事實上鴉片戰爭是一場水路結合的戰爭,英軍主要憑借的皇家海軍艦炮的威力,雖然陸軍也很強大,但無論是廣州之戰,還是鎮江之戰,在強大海軍炮火的火力覆蓋下,清軍毫無還手之力,在瓦解了清軍戰斗意志后,陸軍才開始推進的。

所以我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敵人的艦炮能打到我們,然而我們卻拿英國海軍毫無辦法。那么戰場的選擇,就不能再沿海,必須是內陸。可問題是,英國佬又不傻,人家發動這場戰爭的目的,本身就是為了逼迫清政府就范。
他們完全可以在珠江入海口打一仗就轉移到長江入海口,進逼南京、揚州、然后打完再到北上威脅一下天津。總而言之,完全可以憑借海軍優勢,繞得你不得安寧。
所以,這一戰還是打不贏,因為沒有選擇戰場的主動權,完全是被人家牽著鼻子走,除非題主再賦予我一支那個時代跟英國海軍實力相當,鴉片戰爭中規模一致海軍,或者給我幾十架一戰結束后的的戰機,也是極好的。
綜上,20萬人在任何鴉片戰爭中真的沒有用,最主要的原因是,這是陸軍,夠不著敵人啊。
以上個人見解,閱讀如有不適之處,希望立即停止,勿要作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