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我在工地干活,下午三點鐘,正準備收拾工具下班回家。在老家的老婆打來電話說她在醫院,怕是要生了,讓我趕緊回來。因為我沒車,工地離家有25公里,我得先送工具回家,然后再去長途汽車站坐長途汽車回去,如果這樣,我當天就趕不上我們老家的大巴車了。于是給我一位朋友打電話,讓他開車送我回去,朋友聽后,欣然同意了。
晚上7點,我順利趕到我們縣人民醫院,老婆跟我說她今天做胎心監護,醫生說孩子在肚子里缺氧,要趕緊生。因為我們離預產期還差20來天,所以當時我并不在妻子身邊。安頓好住院后,我和岳父岳母一起在醫院守著妻子。到很晚的時候,我讓岳父岳母先回家,晚上我守夜。擔心妻子緊張,我一直守護在她身邊。
第二天一大早8點,老婆說肚子疼,我趕緊找醫生,然后妻子就被送往手術室,期間護士出來說做剖腹產手術可能會很疼,問要不要給產婦上鎮痛泵,同意就在確認單上簽字,我擔心老婆怕疼,就立馬簽字了。大概到中午十二點,我們在手術室外焦急的等待了三個小時后,護士把我女兒抱出來了,說母女平安,我懸著的心總算放下了。岳母把孩子抱回病房,我繼續守在手術室門口,等著我妻子出來,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她終于出來了,看到她身體很虛弱,我心里也跟著難受。好在一切都好,經過7天的住院,我們出院回家了,在這七天里,我無時無刻都在守護著老婆孩子,晚上租了一張床,就睡在醫院走廊上,定好鬧鐘,每隔一個小時起來看看她們母女,給她們喂水,喂奶,換尿不濕。老婆說,通過這幾天,她才覺得我們才是真的一家人,平時爭吵不斷,但是這幾天我的表現,她心里覺得欣慰。
所以說,男人永遠不要忘了曾經為你挨刀子生孩子的女人,心里永遠要有這個家。在醫院那幾天,真的明白了很多,我也成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