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碩士畢業就不該來事業單位,既然來了,就安安心心干工作,不要東想西想,除非你有足夠的資本辭職
省直機關直屬事業單位一般都是正處級,有的是副廳級機構,在事業單位領域,算是比較高的平臺。你是碩士畢業,按照機關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試用期轉正后可以定管理八級即副科,在體制內已經相當不錯,你現在已經干了四年,順利的話,再過兩三年你就可以競爭正科的管理七級崗位,之后沖擊副處甚至正處未嘗不是不可能,前途總體可期,一切看你的努力和經營。
至于收入,在事業單位的確不高。像你這樣在省直事業單位的,碩士干了四年,以副科為標準計算,每月扣除五險兩金后,實際到手可能在四千左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個人過過日子沒問題,想買房買車過高質量的生活,不太可能,離預期的估計有一定距離。
面對現狀,你要改變局面,如不離開體制,有兩條路可走:一、爭取提拔,盡快走上領導崗位,提升待遇,掌握資源利益最大化;二、找一個收入可以的對象,彌補收入不足問題,憑你的體制身份,想找一個這樣的對象應該不是難事。最不濟也要找個體制中人,兩個人雖然收入都不是特別高,但算上公積金等各種福利加起來一年也有二十多萬,干個幾年隨著職務的提升收入的增加,加上父母親戚朋友的幫助,買房買車不是問題。有了房子,房貸公積金就可以應付,再賺點吃吃用用的錢,就非常輕松了。而且,還穩定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以后對子女教育都會有好處。
說來說去,有機會進體制要好好珍惜。你才干了四年,就否定了一切,本身就是不成熟的表現,萬一以后你可以謀上個一官半職呢,到時你還會這樣想嗎?
撥開云霧見天明,人貴在堅持,做任何事都是如此,如果你沒足夠的底氣辭職,建議好好待著。反之,對自己足夠自信,有一技之長,可以考慮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