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剖腹產第八天。從生產當天到目前為止,已經哭了兩次。
因為39周b超預估寶寶有七斤半了,我怕大了不好生,最后來個順轉剖讓我受兩道罪。所以在39+5那天(8月28號),我和我老公直接去醫院找醫生開了住院單,準備提前一天住院,第二天剖。
上午辦完住院手續,醫生說讓我休息下,下午兩點直接剖,我和我老公驚呆了,我老公嚇得臉都白了,說還沒做好準備,說不是明天再剖么?醫生說,來都來了,何必浪費一天房錢(我要求的單間)……然后我想想也是,反正來都來了,早晚得剖,提前就提前吧!我反而沒那么焦慮了,心里還有點小激動!全程我只問了一句,有鎮痛泵吧?醫生說有,然后我就開始簽一系列單子。我老公趕緊回家收拾待產的東西。
我老公剛把東西拿到醫院來,12:50護士來叫我去備皮插尿管,我說醫生不是說13:50才備皮插尿管,2點手術嗎?護士說不清楚,說醫生已經催了,馬上來接人,讓我趕緊的。然后我莫名其妙又被提前了。等備完皮插完尿管跟著醫生進了手術室,一群醫生在那爭論,說現在不是她做,換人了怎么不提前說?聽那意思,我感覺是被他們拉錯人了,可憐我一個人孤零零提著尿袋站在一邊瑟瑟發抖,最后他們終于討論完拍板決定,來都來了,就給我先做吧……
自從進了醫院,感覺一路懵逼。因為醫生說了后面給我多加些麻藥讓我睡會,做完手術,我只感覺迷迷糊糊想睡覺,迷糊中隱約聽見有人說7斤4兩,男孩。被推出手術室,隱約看見我老公過來接我,和醫生一起把我推回病房抬到床上。
第一天生孩子。
第二天拔尿管,拔鎮痛泵,下床,小便,試著走路,我都沒覺得疼,覺得比想象中輕松。
第三天晚上捱不過去,讓給寶寶試著喂奶,終于體會了一把疼的死去活來。控制不住眼淚直飚,哭了一場,這是我產后第一次哭,我老公一直安撫我,我一邊哭一邊咬著牙讓寶寶吸。
第四天,因為沒奶,我花400找了催乳師,催乳師給我按了三天,也疼了我三天,總算有了點母乳,雖然不多。
在醫院五天,晚上都是我老公和月嫂在醫院陪著,我老媽和我婆婆想替換我老公留在醫院,我沒答應,因為我有什么需要,喊老公會比喊她們好,在醫院一直都是我老公照顧我,喂飯喂水,扶我起床上廁所,擦屎擦尿,清潔身體……都是他。月嫂專心照顧寶寶,時不時指導我老公如何護理我。而且,我老公會顧著我的情緒我的身體,她們只會顧著寶寶,有好幾次我老公去辦手續或者去買東西不在病房,打吊針時我媽我婆婆讓我睡覺,說會幫我看著,結果每次吊針都打完了我都回血了,還是我自己發現趕緊按鈴叫護士,她們只顧看寶寶,都沒管我。于是,我覺得她們靠不住,每次打吊針我都自己看著,不再指望她們。我老媽和我婆婆她們早上六七點過來,晚上八點回去睡。
今天是產后第八天,老公一大早就出去給寶寶辦戶口社保啥的,我今天上午在家哭了,這是產后第二次哭。我也不知道為什么,可能是因為她們無意間說的話,也可能是因為吃不好睡不好。
我老媽每天菜只放一點鹽,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其他什么都不放,每天吃飯無滋無味,我每餐硬逼著自己吃一碗,被嫌棄吃的不多,說我嘴刁,難伺候,說不吃怎么有奶……我每天聽的心煩意亂。
婆婆每天就是她們以前怎么怎么樣,然后再就是說我奶水少,說我吃的少,最后抱孩子時總是不托著些孩子的脖子和頭,每次接過去,寶寶的頭都往后吊著,我看的心驚膽戰,每次我都嚇得提醒她托著頭托住頭,她每次都是我知道我知道,然后寶寶的頭依舊向后吊著……我老公提醒她托住頭,她就說她們以前,說以前她們帶孩子都沒這么講究,沒這么精細,說把我老公養這么大,說我老公嫌棄她,巴拉巴拉開始不停說……
才第八天,我和我老公被兩個媽折磨的已經崩潰了。我感覺我等不及出月子,都想直接自己帶孩子了。我現在在家里,除了我老公和我說話時回應下,在長輩面前已經不想再開口說話了。
一個親媽,一個婆婆,我和我老公每天經受雙重折磨!
我老公知道我是因為飯菜沒味道才吃不下,他自己在網上查,看視頻學,然后從我老媽手中接過去做我的飯菜,做的時候,我老媽在一旁叨叨說這不能吃那不能吃這不能放那不能放,我老公說什么都不放沒有味道吃不下去,吃飯沒胃口怎么把身體養好,少放點就行。然后我老公做飯,我才稍微有點胃口,能吃下點東西。
我和我老公都不敢想象,后面我老公上班了,白天不在家,我白天日子怎么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