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活在哪個城市了,但80%你不是生活在縣城里,最次也生活在二線城市。
兩個人年薪加一起30萬,能說是最穩定和幸福嗎?一個人一個月1萬多,就按照1萬5算,房子月供多少?車貸多少?月工資一半沒了,生活費吃喝拉撒就按照3000,剩4000,來往就按照一個月兩個,剩3000,咱就打比方,你年薪15萬,一個月凈剩3000,這是沒有孩子的花銷,有孩子的話,一分不剩。
你年薪15萬,月光族,你媳婦年薪15萬打比方全剩下,一家三口交保險不?車險?醫院檢查看病頭疼腦熱一家三口,你媳婦走來往隨份子嗎?你倆每個月給父母錢嗎?旅游不一年幾次?全去掉你敢說有存款你們一年??也是月光族。
幸不幸福不是用年薪多錢衡量的,錢根本就不夠用這是實話,你賺的多,心思越來越多,人性的弱點就會越來越明顯。所以人活著幸福感是懂得知足,滿足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