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老梁來回答。
二戰的鬼子很多戴眼鏡?這事一般的小伙伴瞅這題目,第一個想法是,日本人力資源枯竭了,快被打瘸了,所以也就沒那么多講究,不得不推出了一幫子戴眼睛的家伙。
咋說呢?您這么說只是說對了一半,并不完全正確。
今個咱就把這檔子事給大家伙好好的捋一捋。

咱拋開日本人和二戰這層關系,就單拿出眼鏡來說事,您的第一個想法是啥?
對嘍,是文化。有文化的人他不一定戴眼鏡,但戴著眼鏡的家伙大概率一定是有文化的人,畢竟誰家孩子一出生就天生戴眼鏡呢?您也別抬杠,這種情況太少了,可以忽略不計。
所以眼鏡加日本人再加上二戰,您就應該吧嗒出味道來了,小日本的軍隊是一幫子有文化的混蛋。
當兵的有文化這意味著什么?意味著日本人在二戰之前,就已經開始蹲在他們那小破島上推行教育普及了。

事實上也是如此,1902年這個時間點上,日本人的小學入學率已經達到了驚人的90%。到了1920年這個比例已經高達99%。
您可以說這會的日本人就已經沒有不識字的,這也是為什么他們的軍國主義思想咋就那么的普及和貫徹呢?
因為小學生一入學,就開始講這東西了,所以一說二戰要開啟了,整個日本人從上到下,就跟打了雞血一樣的興奮。
啥也不懂的小屁孩都要拿著一根棍子當槍使喚的玩鬧。
當年小日本嚷嚷美國人用原子彈炸他們,是屠殺平民,可事實上當日本人要征兵的時候,他們那征兵站都要擠破了,原子彈下邊是沒有亡魂的。
好了,咱接著說。

對于日本人來說他們的小學教育已經普及的很徹底了,相對于他們的高等教育,他也沒有落下,最初日本就五個大學,到了1929年的時候,就沖到了46個。
您自己吧嗒這其中的味道,咱不管這里頭有幾個是野雞大學吧,但從這嘎達出來的,至少也比那些個只接受小學教育的家伙,有著更多的認識。
每年從這些個大學中溜達出來的家伙,從之前不到一萬人,一家伙就翻了近七倍,達到了六萬多人。
這其實也就能解釋了,為什么日本人僅僅靠著那壓根就不是很成熟的手工作坊,就敢嚷嚷著完成了所謂的工業革命。
而這僅僅是民間教育,在軍事領域日本人同樣沒有放過,什么陸軍幼年學校,什么陸軍士官學校,回頭還的蹲在軍隊里頭實習一段時間,再入什么陸軍大學。

這壓根就是另外一套體系,一個日本人想要在軍界斬露頭角,就必須接受這一系統的教育。
如果沒有在這三類學校中一路學習過的日本軍人,哪怕缺失了其中的一環,撐死了也就是大佐一級的家伙。在這三類學校一路走出來的,才可能突破這一限制,最終坐上大將的位置。
您如果有興趣的話,翻翻二戰日本人那幫子戰犯,都是這個路數走出來的,走這么一遭就得是八年時間。
咱就不說日本人民間的教育,就日本人打這個軍事系統走出來的家伙,就應該有一部分是戴著眼鏡的。
而反觀當時咱這嘎達的情況呢?

吃飽飯都成問題,也只有一小撮人能夠讀到書,平民老百姓還是算了,而這一小撮讀書人還是奔著科舉過來的。
后來廢了科舉,這才有了公辦學堂,然后咱開眼看世界,去了日本那嘎達,知道了什么叫軍事教育,原來打仗也是需要學習的。
后來才有了講武堂之類的軍校。
在那個戰爭年月里頭,不僅僅是讀軍校出來的學生被人會高看一等,就算是讀過書的學子也會被高看一等。
打仗打到最后,要敗了,往往要讓學生先跑:“俺們什么都不懂,你有知識,記得給俺們報仇!”
因為,每個人都知道,有了知識,接受東西就會更快,對事情的判斷能力就比一般人要好。
各種技術兵種都需要知識,炮兵,裝甲兵等等。在當時都有說法,一個知識青年他可以抵得上十個普通士兵。
總之,日本人顯然準備的比咱要充分啊!

當然,在最初日本人戴著屁簾帽子,扛著他們的三八大蓋侵略咱的時候,那幫子士兵是不戴眼鏡的。
因為按照日本人當時的規定,能夠參與侵華的日本人,都必須是三年或者五年以上的老兵,而且必須是甲等。
什么是甲等呢?
按照當時日本人的規定,他們的軍人分五個等級,甲乙丙丁戊。
而甲等兵的要求是身高必須突破一米五,而且身體必須沒有毛病,如果戴著眼鏡,其他要求都符合,這也是個乙等兵而已。
身高突破一米四五那是丙等,不足一米四五這就丁了,如果不符合參軍的這就是最后一等戊了,咋就不符合呢?您比方說,智力缺陷的,但這一塊在二戰發展到后期,日本人也吸納到他們的隊伍當中了。

至于題主說的,日本人戴眼鏡的上戰場的多了,那是因為他們的甲種兵,被咱們干掉了不少,撐不住了,開始湊人數,您別說戴眼鏡的了,逼急眼了,他們都會派瞎子上戰場了。
畢竟他們擱太平洋上撩美國了,士兵壓根就不夠用了,炮灰多點,總比少了好使。
因為到了1942年的時候,日本那嘎達關于征兵問題就出了一個《壯丁體力概要》的說明。
這里頭就已經明確提出,身體有點毛病的,就算是腦殼殼這嘎達不開竅或者干脆一點有精神問題的,都要努力使之合格。
瞅見沒,努力二字用的那叫個絕妙啊,這倆字還真就在這概要里頭出現過。
這么說比較干燥,咱來點濕潤的,讓大家伙進一步體會一下,日本人的騷操作。
1944年日本人軍醫院對一個陸軍五個大隊進行了智力檢測,您知道結果嗎?
兩千人的隊伍,有九十個被鑒定為智力發育不全的。
從這里您就能感覺到日本人在二戰后期是如何的饑不擇食,所以您就別提啥戴不戴眼鏡的問題,這些人對于日本人來說,已經是很好的士兵了。
好了,今天就寫到這里,喜歡的朋友加個關注,順手點個贊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