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女同學 ,是下放戶 ,后返城回到沈陽 ,嫁給一個鐵路的人 ,她在商場工作 ,去年她回老家看望我們同學 ,她讓我們去沈陽去溜達 ,她說她家有三套房 ,有兩套近100平的 ,一套六十多平 ,都在沈陽的和平區 ,在鐵路五小附近 ,房子升值很快 ,她說這三套房子如果出手 ,能賣四百多萬 。
我的大女兒 ,在沈陽有兩套房子 ,一套是在沈遼路益格名邸二期,當時買價4300每平,已經買十年了 ,現在每平11000左右 。
在前五年 ,如在沈陽和平南九馬路買了個高層,花8600每平買的 ,現在每平已超過兩萬 ,五年翻了一倍半,可見沈陽的房子增值很快 ,因為那處有鐵路五小和134中,是學區房。
在沈陽 ,有兩套房子的人家不在少數 ,我也知道不少 ,就不一一列舉了 ,這也是家庭的固定資產 ,沈陽是特大城市 ,前年有個網友在頭條上跟我分辨 ,說沈陽房子不能增值,如果前年在沈陽買了房子 ,到現在不增值一倍,也能增值百分之七八十了 ,有句話說是寧在市中心買張床 ,也不在郊外買個房,說明市中心房價增值快 。
總之 ,在沈陽有兩套房子的人家不在少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