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里,我想說說關于我高考的故事。
我是一個山東人,高考很慘的。平常次次測驗過一本線,高考跌入二本,這還不算慘,后面有更慘的。
當年山東文科一本線568分,我考了557分,出成績的那天,我心里咯噔一下,難過的要死。
后來接受了二本的現實,就覺得我肯定上曲阜師范大學了,其他的關于北京的愿望破滅了。呵呵,曾經的我,我在想,只要我高考上了580,我就一定要報北京的學校,哪怕是學院的對吧!
但命運沒有給我這個哪怕的機會,而且還狠狠地給了我一擊。我當時比二本線高出40多分,上曲阜師范是很穩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報志愿那天,我稀里糊涂地報了六所水平相當的學校,還漏掉了曲阜師范大學,所以我滑檔了。很后悔,我的同班同學,和我考了一樣的分數557,上了曲師大。
媽媽對我挺失望的,一直以來,我都是她的驕傲,沒想到報志愿報成這個樣子。但是沒辦法啊,我只能硬著頭皮補錄,在一個老師的指導下,我填了三個大學三個學院,真的都是自己很看不上的學校,其中有一個吉林建筑大學的名額是12個,我想,怎么也會去吉林了,但沒想到,排在我前面560-570之間的有12個人,于是我的錄取結果是西昌學院。
以前我只知道西昌是一個航天城,只覺得它可能在甘肅,后來一查,居然是四川涼山,那個曾經耳聞一個感動中國的張姓記者去拯救麻風病人的地方。我不知道那里是什么情況,只知道非常遠,我要離開家遠行求學了。
媽媽的態度很不明朗,一方面她不滿意這個學校,另一方面,四川距離我們山東有5000多里,她一點都不放心,我從來沒有離開她到這么遠的地方來。
那段日子,我想來學校,我覺得我沒有勇氣再去讀一年高三,也沒有十足的把握我會考的更好。只是說,第二年的話可能報志愿就會報在山東了。
于是我堅持要來,我媽堅持要我復讀,就這樣僵持不下,我和媽媽兩個人見面說不到兩句話,我媽就掉眼淚,我也跟著哭,那段時間我在上班,也因為這件事整夜整夜地失眠,上火。
后來,媽媽實在放不開,去找了一個算卦的,可能農村的女人都比較迷信,算卦的說,讓我來上學比較好,我媽才放寬了心。
西昌學院是一個公立的二本學校,錄取分數線有逐年上升的趨勢,盡管條件并不是特別優越,我來這里兩年了,也適應了這里。
在這里,我并不能向其他四川的同學一樣常常回家,也不能常常與家人見面,我的基本狀況就是只有寒假回去一次。
在這里,我見識了很多東西,以為這里的民族特色,因為這里四季如春的景色,因為四川的美食,因為川普的動聽,因為四川妹子的潑辣,我真的不后悔來讀書。
在山東,可能我一輩子也不會過來想想這里的人的生活是怎么樣的。
世界這么大,讀書總要出來看看。而且外地求學的人,相對來說,都會格外上進,我也是,大學不虛度,考研考回去。
不過看個人的意愿,我適應這里的環境,是因為我本來就沒有什么太大的奢望,也想逼自己一把,也會在別人面前因為學院而自卑不已。希望每個作出的決定都不要后悔就好了,加油?。?/p>
條條大路通羅馬,高考也只是一個小路口,更多的精彩在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