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并不影響你盤玩的,我們盤玩星月菩提只是加速這個氧化的過程,最終結果都變成奶油黃(順白星月菩提)希望下面文章可以讓你更好地盤玩星月菩提,以免出錯!
1、用功必出精品
很多玩友跟哥說:我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擼星月,是不是很快就能包漿?理論上,用功是必要的。但是問題來了,你能保證你盤的方法是對的嗎?
再說了,玩文玩是個享受的慢過程,星月菩提純屬于磨人性子的玩意兒,著什么急。一股腦的低頭猛搓,小心用力過度,適得其反啊!
2、車痕是能盤下去的
純屬歪理邪說!車痕會伴隨星月一生。想要不那么明顯?可以!那你就盤個三五年,等到完全開片后吧!所以各位,拿到新的珠子如果有車痕,別偷懶,一定用砂紙打磨掉,這樣才能換來一串美美的星月!
3、用手套盤,一定不會花
很多大汗手的朋友知道星月怕汗,于是就心想著,帶個手套盤總沒事了吧!可是最后盤著盤著,發現居然還TM盤花了!內心簡直千萬條草泥馬奔騰而過。
哥只能說你太年輕!大夏天的你還帶著個手套,豈不是更容易出汗了嗎?!這效果還不如直接用手盤呢!因為手上的油脂是沒辦法滲透出手套的,到最后星月上全是汗液,得不償失!
4、搓澡巾是精品必備
搓澡巾是星月早期盤玩的利器,主要目的是拋光。但就拋光而言,搓澡巾反倒未必是效率最快的。哥建議你們換個3000、5000高目砂紙,或者OPI磨板,挨個拋光試試,效果保證秒殺搓澡巾!
5、星月最后會掉渣
你要是不幸攤上了一串密度低的星月,哥只能替你默哀三秒,等你玩了好幾年開片了,就開始不停掉渣,只能擱一邊嘍!還有早年間很坑人的漂白籽,也要小心點,這貨不僅掉渣嚴重還有毒!
但是對于大多數密度正常或者較高的星月來說,還是可以盡情盤的。即使是很老的星月菩提,由于有包漿的保護,也很難掉渣。所以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吧!欲裂不裂,瓊枝玉葉,這就是星月的樂趣與美呀!
6、星月菩提不適合加配飾
這句話未免也以偏概全了。早期的星月確實不適合加配飾,因為很容易由于盤玩不均而盤花。但是對于已經包漿的星月,當然是加上配飾最美啦!看看別人的星月都爭奇斗艷,你忍心讓你的星月“素顏裸奔”嘛?
7、開片代表盤成了
這句話應該這么說,星月菩提最終都免不了開片。但是真正的好星月,盤到后期則是精致的冰裂紋,那效果~見過的都說漂亮!
密度越低,開片就越早!當然,正常的還是得要個1-2年。要是遇上了一個月就開片的星月,你仔細看看,一般都是大口,趁早扔了別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
玩友們,看看自己中招了嗎?如果盤錯了也別慌,及早改正。只要避開了誤區,堅持盤下去,早晚會有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