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因為我也是多年養貓的愛貓之人,應該能給題主一些合理的建議。
聽題主的描述,你家貓還真挺有本亊的,離家很久還能找回耒,不用說,還認識主人,認識家。要是一點兒傷都沒受,完好無損,那也是貓界戰神了!打遍野貓無敵手哇!
只要沒變的野腔五調日夜瞎叫喚,到處亂撒尿,建議還是圈家里自己養著吧,找機會去寵物醫院把絕育做了,沒了念想就老實了。
家養的成年貓,養個一年二年就跟主人有感情了,有吃有喝有人擼有人抱,它一般很享受家的溫暖,對人也依賴,不會輕易往出跑。除非你住平房,大門二門整天敞著,那就保不齊往出蹓噠了。
貓往出跑去找浪浪,一般都是發情期鬧貓的時候,人家大了,也需要銷魂時刻,如果不給自家寵物做去勢手術,那它逮機會就會跑出去,嘗到自由的甜頭就不愿意回家了,但有時吃不上喝不上或者讓野貓欺負了,也還會回來,但心就野了!
家貓既然養了,就不要輕易放棄養,怎么說那也是家中的寶貝,家庭的一員,跑出去知道錯了才找回家,多安慰愛撫一下,它下次也就不敢了。
總之,養貓養狗要善待其一生一世,中途棄養或送人,都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不但貓受委曲,還給社會帶來負擔,不可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