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作為一名工作了近20年的資深HR,我想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在青島,一個月兩千工資是什么水平?

如果在青島,一個月工資只有2000,那么無疑這是處于最底層。
因為目前青島的最低工資就是1910元,也就是無論做什么工作,一個月的工資都不能低于1910,所以如果只有2000元,那么就比最低工資高了90元,基本也處于最底層。
很多人說青島是一個高消費低收入的城市,但是在我看來,青島收入性價比其實還是可以的,至少房價和北上廣深一線城市比還是較為合適的,當然薪資和北上廣深這些一線城市比差距也是明顯的。
青島目前的社平工資在6000+,如果你生活在青島,也可以看看周圍的親戚朋友,他們的收入是個什么情況。我爸媽公婆都是青島普通老百姓,他們退休后也都拿著3-4K多的養老金,老兩口基本一個月7000多的收入,夠吃夠喝還能幫著照顧一下孩子。更別說那些高薪退休的崗位,像是一些事業單位,公務員,退休下來拿到8000-10000多的也不少見。

我是青島這邊一家高校畢業的,學的工程管理,所以同學大都在房地產行業,打拼了這接近20年時間,現在同學們基本都在青島這邊的一些房地產公司做項目經理之類的職位,薪資自然是不低的,好多年薪30W+。
我現在在一家新媒體公司,目前做編輯的孩子好多都是應屆畢業生,說句實話,應屆畢業的專科生,現在3000以下基本也招聘不到了,基本薪資都在3500-4500左右。所以,題主說2000的工資在青島屬于什么水平,我只能說是最低水平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也讓大家對青島的工資能有點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