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里的李子柒,一個妝容精致,在青山綠水、不染凡塵的農村,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的確讓我們背井離鄉、在城市討生活的人有一些羨艷。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李子柒身邊缺少一個像我一樣,風流倜儻、英俊瀟灑、腹有詩書的男子相伴,豈不美哉?。ü?,本人臉皮比較厚)
好了,不開玩笑了,言歸正傳。
作為一個從農村走出來的90后,我已經完全的適應了城市的生活節奏。
雖然畢業幾年,我的存款不多,工作也差強人意,還是一枚迷茫的單身狗先生,但我還是依戀城市。
與其說依戀,不如說依賴,更準確些。

農村,這幾年的確有了很大的改觀,但是如果要我放下現在的生活回農村,還真是有些猶豫。(要是有個李子柒這樣的美女跟我一起回農村,那肯定是愿意的)?。。?/p>
我是從農村出來了,深知勞動的艱辛和生活的不易。
小時候就跟著大人一起下地干活。對于勞動,我心頭的烙印是,越熱越忙。
夏天的大中午,要頂著烈日干活,套袋子、收麥子、放羊割草.....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往一塊趕。

所以,小時候我最期待的就是老天能多下幾場雨。
因為只有在下雨的時候,忙碌又疲憊的身軀才能夠有片刻的休息,才能好好地、不那么匆忙地吃一頓飯。
我們常常被鏡頭前李子柒精致的妝容吸引。但是,在實際的農村生活中,有幾個女人會有時間、有精力畫這樣精致的妝容。
不是說,農村的女人邋遢,不懂美、不愛美,只是當人長期在田間勞作、經歷風吹日曬,汗水止不住的往下流,化妝有時候是一種負擔。


其次,是李子柒的需求是一日三餐。
她每天為了吃飯,從頭到尾地去不同的地方采挖食材再做飯是一種生活的體驗。
而我們農村人是為了活著。從精神負擔上講,不可同日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