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票房是檢驗演員實力的唯一標準,是這樣嗎?也是,也不是。
對于年輕演員來說,應該是這樣。這些人依靠顏值和一定的表演功力賺取眼球,吸粉能力比較強,而他們面對的年輕人消費實力又比較強,因此他們非常愿意為了自己的偶像多花錢。有時候一個偶像沒唱紅過幾首歌就敢開大型演唱會,就屬于這種現象。
而對于一些年齡相對較大的演員來說,他們在與他們年齡相仿的受眾當中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但這種影響力是不是可以像年輕偶像面對年輕觀眾那樣,大面積地轉化為票房,就不太好說了。

蔡明和潘長江這些年來遭遇的爭論比較多,很多人認為他們理應退出春晚。我倒不這么認為。我覺得如今兩位都快到了當年趙麗蓉初登春晚的年紀,如今表演的都是中老年題材小品,為中老年觀眾服務,從作品質量上來說也算不得不好,我們理應多一些寬容。

而題目中所說請他們兩位賣票演出,就未免有些殘酷,顯得有些不厚道了。他們在春晚演出也不是為了舉辦劇場演出——當然他們也明白票房不會太好,但我覺得這不能成為觀眾抵制他們上春晚的理由。

春晚,本來也不應該完全追著票房走,如果是那樣,春晚上應該很難出現40歲以上演員的身影了。春晚是為老中青幼各個年齡層服務的,有票房號召力的年輕演員可以上,票房號召力不夠但又一定老觀眾人緣的演員們也可以上,這才是爭取最大公約數的一臺春晚。
況且,很多年輕人已經不在乎春晚了,何必還糾纏于哪些演員該上哪些不該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