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眾眾樂傳媒口眾樂樂-海棠影視網>)">
關于91眾眾樂傳媒口眾樂樂-海棠影視網>
誠信危機造成的,有些包工頭成了老賴,不好好給工人發工資,造成了一些討薪族。辛辛苦苦勞累一年,年終也拿不到工資,真的太傷人了。
有的只有申訴,只有在政府部門的協調下,才能拿到工錢。
因為害怕拖欠工資,他們也采取了措施,寧可少拿工錢,也要一日一結工資。這也是他們的無奈之舉。
體力勞動的工人太苦了,每分每厘都是血汗錢。上有老下有小,如果拖延或不發錢,家里老小可能吃了上頓沒下頓。每天一結,錢少點起碼拿到了錢解決燃眉之急?,F在還有很多老板欠農民工工資,主要是承包商也拿不到錢,單位不給錢,我也在頭痛中。三角債太多了,如何解決這方面問題?誰能解決工整完工,單位必須結賬這個大難題?
(謝友邀請)
工資要求一日一結也是工人被騙多次后的選擇,現在的老板有些是很壞的,拖欠工資是他們的長項。工人一次次的討要工資還要面臨被打的危險,有時會被冠以“惡意討薪”的名字而被處罰。所以工資日結是工人無奈的選擇!
被忽悠怕了!要人時說得天花亂墜水可點燈,要錢時推三阻四踢皮球!造就多少討薪簇,引發了多少事故!有的農民工還為此坐牢甚至丟命!吃一塹,長一智!不日結工資不干活!做了一天,不給錢,立馬走人!最多一天白干!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誰愿白干活?!都是有家有口的要飯吃,壓力山大,不掙錢怎么行?!
呵,這是被拖欠工資搞怕了!
之前啊,大家記得嗎?就是前幾年:全國各地拖欠農民工工資十分鐘嚴重。為了保護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國家再三強調:不能拖欠農民工工資,必須按時足額發放到農民工手中的一系列指示及操作,使的這一囧狀得于扼制!
但是由于我國地廣人多,事情很復雜,所以類似上述情況肯定還是存在的……
所以,心有余悸:寧愿少拿一點,也要日清日結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有人發明了一個新的詞語,惡意討薪,惹不起,難道還躲不起嗎?
有句話說得很現實,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包工頭的嘴!
做工程之前,包工頭巧舌如簧,花言巧語,給工地打工人畫一張大餅。工程完工后,包工頭就換了副嘴臉。要么以工程質量有瑕疵,降低工資。要么以工程款沒結下來,讓打工人拿不到足額的工錢。
其最終目的還是給別人的盡可能少一點,留給自己的盡可能多一點,盡可能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自私,狡詐,貪婪的嘴臉暴露無遺!打工者還要求包工頭講良心,這要求就太高了!你要求沒有良心的東西講良心,真有點離譜!
所以,工地打工人寧愿少掙點,也要日結,完全是被某些人搞怕了。經歷多了,就明白了一點:大餅再大不能充饑,抓到手里的即使少點,但是是自己的!
結工資太難了,好多都不好結帳,體力勞動的一般都沒什么文化,真正老板不結帳,好多都不曉得該去找誰說理,只能自己吃虧,所以寧愿少要點,只要給現。
因為現在的資本家心黑、不講誠信
錢到手才是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