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還是分情況而論吧!整體原則是救急不救窮!
- 因懶惰不工作而欠債。
這種情況我是萬萬不會伸援手了,作為一個成年人,就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了。即使是大學期間,一樣可以通過兼職來賺取自己的生活費用,拼命學習也能獲取獎學金,只要肯吃苦,肯努力,哪里賺不到錢呢?
2.因沉迷賭錢不自拔而欠債。
這是我最討厭,也最可恨的一種人了,別說是陌生人,就算是兄弟姐妹,我也不會輕易借錢給他。賭博是種上癮的行為,輸了想撈回來,贏了想贏更多,只會在這個漩渦中越陷越深,無法自拔,就算你給了他錢,轉眼又輸進賭場了,有什么意義呢?
我有一個親戚,從年輕就開始在村里賭錢,腦子靈活好使,贏了不少錢,小賭場已經滿足不了他了,去縣里賭,現金都是一袋一袋的輸贏,運氣不錯,贏了將近百十萬,買了輛小汽車,剩下的錢又去外地賭了,結果欠了很多錢,還有高利貸,追債的每回都往我爸手機上發信息,太可怕了。
3.因家中有重大事項而欠債。
家里有大學生上學交學費,老人生病住院,大人孩子身體不舒服等等這些意料之外的或者暫時無法負擔的費用,當然要幫襯了。無論能力大小,只要拼盡全力,去努力,去工作,都是值得尊敬,值得幫助的,這類人懂得努力的意義,知道賺錢的不易,當然也不會忘記幫助他的恩情,也不會擔心一直欠債不還。
買房的錢都是自己辛辛苦苦積攢來的,幫不幫助兄弟姐妹還債,可以參考以上綜合考慮,有不同意見的友友可以評論區評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