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訂計算,三相電(380v)就算穿管,20米長度算,最大壓降按為10%,功率因數為0.8,并且溫度40度計算,總負載為4.7A,導線最大電流至15.5A,用1.5/mm平方線足夠,
就算啟動電流 比工作電流要大三倍左右,三相(380v)2500w×3=7500w也就14.2A左右的電流,不會超過1.5mm/平方的線徑極限15.5A
所以,用1.5平方毫米銅線足夠,當然,也要看您空調是否為三相四線進線,如果是,須用5×1.5的銅芯線(三根火線+1根零線+1根地線)
如果您心里還帶疑問,最多用5×2.5平方毫米銅芯線足夠?。ㄍ梁浪逡?、6、均可)
我曾為某領導家裝過25平方的進線
不過我勸您不要聽水貨電工亂講,最多2.5線足夠,線大了也是浪費